首页 新闻 青岛

高手云集!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城阳开赛

2020-11-26 19: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11月26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人工智能...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11月26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分别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和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拉开帷幕。

“此项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大赛设置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三个赛项,难度高、综合性强,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其中赛项二: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举行,大赛分职工和学生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9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178名选手参加该项目决赛。

“作为两次全国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的金牌获得者,学校派出教师组和学生组2个参赛组代表山东省参加本次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校长安华介绍说。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比赛现场,听取了解说人员介绍了城阳区区情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观摩了来自国内21家企业的机器人人工智能设备技术展览。

未来3天,选手们将在赛场上激烈比拼,展示全国人工智能领域技术技能人才的风采。大赛同期,还举办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论坛等活动,促进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大赛将于11月29日在城阳区闭幕。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