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六十六中:为学生点亮心中求知的火焰,引燃学习激情的火种

2020-11-24 19:06

摘要: “真正的教育不是装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11月24日上午,青岛六十六中邀请到全国知名励志演说家、高考教育专家杨青松老师到家里来做客,以《点燃学习的激情》为题演讲,为家里600余名高一孩子们点燃内心“求知、求进”的火种。

青报教育在线讯  “真正的教育不是装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11月24日上午,青岛六十六中邀请全国知名励志演说家、高考教育专家杨青松老师,以《点燃学习的激情》为题演讲,为家里600余名高一孩子们点燃内心“求知、求进”的火种。

“我们接受了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将来我们都希望能有机会接受好的大学教育,难道我们这么努力最终就是为了一张大学毕业证书吗?”杨老师以探寻学习目的为引子,点燃66中学子们心头对学习的热火,并为现场所有的同学们献上了“精神大餐”,他表示,在人生道路中,不同的习惯造就不一样的人生,而“正确的选择”“把握好看待事物的角度”“设定好人生的目标” 这三点习惯的养成在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尤为重要。

激情奔放的演讲,幽默风趣的故事案例,台上老师讲得生动,台下同学们更听得认真、全身心地投入……学校的礼堂早成为了大型互动模拟的现场,在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拿出纸和笔写下了四个问题——我的人生理想、我理想中的大学、本学期的目标,愿意付出的代价;之后,更有学生在杨老师的激励下,鼓足勇气跑向台前,在600余名同学面前登台亮相,将自己纸上的内容展示给自己的同学、“战友”,向“世界”宣布自己的理想大学。

“我叫马尔胡兰,我的理想大学是中国人民大学!”高一新疆一班的马尔胡兰同学自信地在台上喊出了自己的理想,他表示,青岛66中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学习资源,这次杨老师的演讲让自己更加坚定了未来拼搏的目标,让自己的学习动力更足了。

而高一一班的王涵同学则说,杨老师用很多有趣的例子点燃了我对学习的激情,老师的语言铿锵有力,引人入胜,更加震撼人心,作为高一的同学,这一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不但明确了自己的大学目标,更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理想方向。

青岛六十六中副校长沃春霞表示,高一的同学们刚刚踏入高中两月有余,此时对高中的学习一定有不少困惑,甚至感到迷茫,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拼搏进取的斗志、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寄语学生,通过不断地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志愿者服务活动、海报设计大赛、征文比赛、德育讲坛……据了解,除了授好书本上的知识,在教学过程中充分挖掘每一个学生的潜能,青岛六十六中还积极开展德育活动,发挥每一个学生的特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看见自己优势的一面、阳光的一面;本次演讲过后青岛六十六中还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班会,为高一学子的学习生活提供原动力,引导高一同学坚定高中三年的学习目标,持续点燃学生的学习激情,让每一个孩子在青岛六十六中都能够享受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