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辽源路小学:红领巾致敬消防蓝 安全意识记心间

2020-11-10 20:31

摘要: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当天恰逢周一,在辽源路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重温消防知识,向消防员叔叔致敬。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当天恰逢周一,在辽源路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重温消防知识,向消防员叔叔致敬。“世界各国的火警号码都不一样,但每个国家都选取了让人们最容易记住的数字来组成火警号码。我国统一规定火灾报警电话号码为119。”本周担任升旗任务的四三中队,为同学们介绍了全国消防日的特殊含义,其中第一次了解到这个特殊日子的一年级同学听得尤其认真。

“有这么一群人,在危险发生的时候,总会看见他苦战的身影”,四三中队的肖雅祺同学,平时就很崇拜消防员叔叔,于是自己创作了《英雄赞歌》这样一首诗,和所有同学一起分享了火场中消防队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英勇身影。辽源路小学还邀请错埠岭消防救援中心的消防员叔叔,来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大家规范使用。

 

“错埠岭消防救援中心距离我们学校不远,每年我们都会组织学生去现场看看,既让孩子们实地去了解一下消防设施,同时更加重要的是,让每个人心中树立一种消防员的钢铁般意志”,辽源路小学校长王宁告诉记者。同学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排列整齐消防车,为了让大家清楚知道消防车里有哪些“秘密”,消防员叔叔特地把消防车的每个门都拉开,同学们左瞧瞧右看看,不一会就发现了消防车里有固定消防泵、移动消防泵、水带、水枪等,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但是亲眼看到这些消防车里的奥秘,还是让每个人都瞪大了眼睛。

随后,消防员叔叔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居住的宿舍。一尘不染的地板,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没有一丝褶皱的床铺,以及挂满锦旗的会议室,这一切都在告诉大家,如果想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就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惜生命,防患于未然之时;珍视年华,勤奋在青春之季”,这次的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障。

青报教育在线 刘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