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职教体验全面开启,丰富活动获市民点赞

2020-11-10 19: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本周青岛职教体验活动全面启动后,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收获了市民的频频点赞。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面包面和馒头面不一样,面包需要二次发酵……”11月10日,在青岛烹饪学校的西点教室里,学校西点老师曲葭认真地向前来体验的二十位社区居民讲授着面包制作的注意事项。据了解,本周青岛职教体验活动全面启动后,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收获了市民的频频点赞。

体验活动获市民点赞

青岛烹饪学校积极响应青岛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组织开放校园,面向学生、家长、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活动,让市民观摩教育教学成果,感受学校专业特色。青岛烹饪学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夏海龙表示,职教周活动有利于学生与社会接触,“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同时也成让更多的市民走入学校,了解职业教育,成为学校展示教育教学成功和专业特色的窗口。

此次青岛烹饪学校开展的体验项目是烘焙,通知发出之后学校就接到了不少预约电话。具体的体验活动由学校西点老师曲葭及三位中西面点班的同学带领社区居民体验面包、华夫饼、班戟饼的制作。

三项技能体验下来,市民们收获颇多,纷纷点赞。王女士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烹饪学校,看到了干净的校园,闻到了美食的香味,活动中老师很有耐心,不仅学到了制作西点的技能,更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的认知。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据了解,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为“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个学校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了职教体验、技能比拼、技术研讨、送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受到广泛欢迎。

今年以来,青岛聚焦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任务,在全国率先建设了现代职业教育基本制度和标准体系,率先探索了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率先开展了高中阶段联合育人试点,使更多的学生和青年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了人生出彩的梦想和追求。同时,全市继续教育坚持全方位、宽领域、多元化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融合发展,我市继续教育体系不断完善,社区教育蓬勃兴起,老年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

双周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表示,“全民终身学习周”“职业教育活动周”设立的目的是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拼能力的良好氛围,使全社会了解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希望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广大师生以及各行业、企业和市民朋友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突出开放主题,推动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融合发展,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水平。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 刘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