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视频新闻 | 青岛1中、19中、39中、68中、综合实践、晨星教育集团揭牌成立!

字号: 2020-11-04 20:03 来源: 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4日下午,市教育局在青岛二中分校举行青岛一中、青岛十九中、青岛三十九中、青岛六十八中、青岛市综合实践、青岛市晨星教育集团揭牌仪式暨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市政协教科卫体工作办公室主任齐光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陶兴成,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出席活动。市教育局有关处室、区市教体局、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主持活动。孙立杰、刘鹏照、齐光辉、陶兴成、姜元韶、尹明琴见签教育集团合作办学项目并为6个集团揭牌。市北区、西海岸新区、平度市、青岛二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六十八中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2019年我市启动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共组建了65个教育集团。其中,局属学校组建11个教育集团,成员校36所;各区市共组建51个教育集团,成员校116所;全市组建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三个实验学校集团。集团化办学成效显著,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有力推动了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讲话,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推进集团化办学,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三个统一”实现集团化办学全域发展,全市各区市、各学校要统一思想、统一布局、统一规范,共同发力,协同推进;二是“三项创新”推进集团化办学内涵发展,各教育集团要创新组建模式、创新治理模式、创新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育集团办学质量;三是“三项机制”保障集团化办学可持续发展,建立顶格推进机制、政策保障机制、有效评估机制,打造集团化办学坚实保障。

青报教育在线 刘照华 王敏敏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