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松岭路小学:携手家人登高处,共品秋色敬老情

2020-10-25 10:35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摘要:秋风习习,丹桂飘香。九月九日重阳佳节是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里,松岭路小学二、一班的小豆丁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向长辈们送上节日深深的祝福。松岭路小学二.一班家委会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自发组织同学们进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沐浴着秋日的暖阳二.一班的小豆丁们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大手牵小手一起踏秋、登高、诵诗、祈福。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风习习,丹桂飘香。九月九日重阳佳节是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里,松岭路小学二、一班的小豆丁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向长辈们送上节日深深的祝福。松岭路小学二.一班家委会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自发组织同学们进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沐浴着秋日的暖阳二.一班的小豆丁们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大手牵小手一起踏秋、登高、诵诗、祈福。

沿着台阶一路前行,秋日的阳光下是银杏叶片片金黄的绚烂,也是染红了山头的层层枫叶的深沉。路边不知名的小野花点头微笑,擦肩而过。

小豆丁们一路欢歌像一群可爱的小麻雀,也许是来了许多小可爱,连朦朦胧胧的远山也一改往日的威严,宛若带着面纱的少女般娇羞,在孩子们注视的目光里若隐若现。平日里可怕的毛毛虫在孩子们的眼中俨然成了倍加珍惜的小精灵,就连遭人嫌弃的“花大姐”也受宠若惊的坐上了树叶做成得花轿,舒舒服服的被抬走了。孩子们叫着、闹着、追着、手拉手一路向前,不知不觉已到达上山顶。

秋风吹过,落叶在舞蹈。是对已过去的夏天的深情告白,也是对大树不舍得离歌。一份凋零、一份等待,在生命的轮回中往复更迭......

此时此刻,大自然最美的景色印在了孩子们的眼中,所有的人都沉醉于此,小豆丁们在山顶平坦之处席地而坐,跟着家委会的临时“老师”齐声朗诵着秋之歌——叶的轮回。

“红的叶子,黄的叶子,招一招手,就随秋风漫游。它们翻飞,嬉戏着,围绕着一棵棵大树,跳着秋天的环舞......”

踏秋、登高、诵诗、祈福此次活动作为班级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感恩活动的一部分让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爱是需要行动和表达的,彰显了学校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同时希望我们的关爱和温暖一直传递下去。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并将它们制作成精美的抱枕送给社区的老人和自己的爷爷奶奶。

感谢为此次活动策划执行的老师、家长以及可爱的小豆丁们,“爱悦读”活动期待更多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共同参与。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徐静 杨春白雪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