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全校大联欢,各秀绝活堪比“华山论剑”

2020-10-24 17:36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摘要: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第一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暨首届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精彩纷呈的班级亮相、美轮美奂的艺术展演、趣味十足的竞技比赛,让深秋中的校园充满了欢声和笑语、散发着活力与激情。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场原本普普通通的运动会办成全校狂欢的盛典,两天原本竞技味十足的比赛变成了各秀绝活的舞台……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第一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暨首届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精彩纷呈的班级亮相、美轮美奂的艺术展演、趣味十足的竞技比赛,让深秋中的校园充满了欢声和笑语、散发着活力与激情。

时空穿越,中国风PK阳光少年

24日上午8时30分,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第一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暨首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作为今年刚刚建成的新校,全校所有“一年级”的新生纷纷在开幕式上亮相,其中,不仅是高一的新生,还有初一和幼儿园小一班的小萌宝们。

在音乐声中,各班纷纷亮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带有穿越飘逸之感的中国风舞蹈秀、劲爆火辣的现代舞、铿锵有力的擒敌拳、萌翻全场的卡通情景剧……每一个都一场的精彩,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其中,高一(4)班的中国风舞蹈格外引人注意,身着汉服的女孩子们美若天仙,男孩子们则帅气十足,一颦一笑、举手投足,让人仿佛穿越会了古代,畅游在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历史长河之中。

萌娃抢镜,你笑起来真好看

别看大哥哥、大姐姐们绞尽脑汁设计出如此精彩的入场秀,可小一班的萌娃们一出场,立刻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他们统一着装,戴着可爱的卡通帽,如同一个个小精灵一般。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边唱边跳起了《你笑起来真好看》,整齐划一的动作、萌萌可爱的表情,特别是最后竖起头上卡通帽的小耳朵时,瞬间萌翻了全场所有人。

该班的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别看他们是全校年纪最小的孩子,但是排练起来可认真了,从队列方队到彩排舞蹈,每个动作不仅每天在学校要练上十几遍,回家还要照着镜子、当着爸爸妈妈的面来展示,而他们的努力就是希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给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团队亮相画上圆满的句号。

师生同乐,上演“华山论剑”

随着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李玉明执行校长的宣布,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暨首届秋季田径运动会的比赛正式开始。

▲李玉明校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李校长亲自上阵,帮忙修改各班运动会来稿。

▲大家拼尽全力为运动员加油鼓劲。

在每一个赛场,竞技水平的高与低似乎变得不再那么重要,同学们之间相互彼此鼓励、加油打气,让整个赛场充满了“温度”。老师们也加入到欢乐的海洋,与同学们同场较量。双方各自施展绝技,毛毛虫混合跑上演了一幕幕“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策马奔腾”;跳高的赛场“鲤鱼打挺”“天马流星拳”“旱地拔葱”;百米赛场上“凌波微步”“蛤蟆功”……啥招数都有,颇有“华山论剑”的味道。

▲运动会上,华山论剑之“平步青云”。

▲运动会上,华山论剑之“蛤蟆神功”。

▲运动会上,华山论剑之“凌波微步”。

▲运动会上,华山论剑之“鲤鱼打挺”。

▲运动会上,华山论剑之“天马流星拳”。

▲运动会上,华山论剑之“大鹏展翅”。

▲运动会上,华山论剑之“策马奔腾”。

对此,李玉明校长说,此次举办的体育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元旦,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和艺术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提升孩子们情操,让他们真正“动起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这也符合王金战校长提出的“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的办学理念,让孩子们充满激情地去学习,只有这样,学习才能事半功倍。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