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胶州四中:校园科普走上街头,特色办学引人瞩目

2020-10-20 09:04

摘要: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促进《科普法》的宣传与落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近日,胶州四中作为“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全国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应邀参加2020年胶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让校园航空科普走上了街头,为市民了解民航、通航发展前景及青少年科技创新等知识开辟了新通道。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促进《科普法》的宣传与落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近日,胶州四中作为“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全国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应邀参加2020年胶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让校园航空科普走上了街头,为市民了解民航、通航发展前景及青少年科技创新等知识开辟了新通道。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胶州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及支队、各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也应邀参加了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胶州四中航空科普志愿者通过图片展板、设立咨询台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航模飞行表演等多种形式宣传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形成科学、理性的思维方式,成为群众瞩目的焦点。他们还通过活动向市民展示了学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风采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成果。学校的航空特色展板和科技创新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纷纷为胶州四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多样化发展、特色化办学”、“生态全息育人”、“精致化管理”等理念和做法点赞。

“面向全体学生普及、全方位融合延伸、国内外双向交流、高规格领航行进”,胶州四中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得到了教育部门、民航总局的高度评价及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中国航空学会、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胶州四中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在擦亮国家级品牌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自身的引领示范作用,指导本地多所学校成功创建各级“航空教育特色学校”。学校多次承办国际间、国家级航空交流活动,广泛开展航空科普推广工作,被青岛市教育局评为“青岛市普通高中十大特色办学先进学校”、“青岛市未成年人国防教育‘社会课堂’学校”。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 通讯员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