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赛奖单出炉,快来看看名单上的青岛学子!

2020-10-16 22: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查询获奖名单,全省一等奖83人,二等奖506人,三等奖70人,其中青岛获奖情况分别为一等奖5人、二等奖41人、三等奖4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16日,2020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查询获奖名单,全省一等奖83人,二等奖506人,三等奖70人,其中青岛获奖情况分别为一等奖5人、二等奖41人、三等奖4人。

统计发现,青岛的获奖学生分布在12所学校。

青岛二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

青岛五十八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

青岛九中:二等奖2人

青岛实验高中: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

青岛中学:二等奖4人

城阳一中:二等奖7人

西海岸一中:二等奖3人

胶南一中:二等奖1人

即墨二中: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胶州一中:二等奖3人、三等奖1人

莱西一中:二等奖9人

莱西实验学校:二等奖1人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是中国高中数学学科的较高等级的数学竞赛,在这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全国约400名学生有资格参加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在CMO中成绩优异的60名左右的学生可以进入国家集训队。经过集训队的选拔,将有6名表现最顶尖的选手进入中国国家代表队,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另一方面,相关比赛中获得成绩的同学,在高考综合评价招生、强基计划招生等方面拥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