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种子教师开启镀金之旅,铸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市南品牌

2020-09-29 16: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教师专业化发展是提升教育质量的核心关键,是深化教育改革的原生动力,是促进学生发展的重要保障。9月29日,市南区举行第二期“种子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线上专题培训,这是市南区继2019年“三百种子教师”培训后的又一个重点项目,也是“种子教师”培训班的“镀金之旅”,将进一步夯实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基石。

青报教育在线讯  教师专业化发展是提升教育质量的核心关键,是深化教育改革的原生动力,是促进学生发展的重要保障。9月29日,市南区举行第二期“种子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线上专题培训,这是市南区继2019年“三百种子教师”培训后的又一个重点项目,也是“种子教师”培训班的“镀金之旅”,将进一步夯实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基石。

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坤凌、培训办公室主任杨国青、“种子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团队,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海洋教育种子教师”、“信息技能种子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上,董坤凌介绍了本期“种子教师”培训班的情况,充分肯定了三个学段的参训学员乐于学习、敢于跨界的精神,并对后期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青岛大学教育技术系副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韩冬,做了题为《面向基础教育的信息技术应用与学科教学融合的研究》的专项培训。韩冬从基础教育信息化之路,信息化促进基础教育变革的理论、方法和实践路线,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实践应用案例,以及学科教学融合面临的问题与思考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为老师们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梳理了一条鲜明的路径。

韩冬教授讲座

韩冬教授讲座

此外,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教师杨瑜还给老师们进行了信息技能应用的技巧培训,针对老师们工作中遇到的电脑弹窗、软件捆绑等问题进行讲解,帮助老师们解决日常信息技术运用的常见难题。

据了解,市南区教体局以五大攻势二十个重点项目为引领,通过培养项目攻坚的“种子教师”的方式,持续打造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市南品牌。本期培训班旨在培养“金种子”教师,通过研训、研学、研修等方式进一步落实“四有好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工程,为“以海育人”“互联网+教育”“悦动课堂”项目攻坚提供团队保障和智力赋能提供硬核支撑。

教师学习

教师学习照片

教师学习照片

教师学习照片

后期,市南区第二期“种子教师”培训班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形式多样的培训,为区域教师在海洋和信息技能方面的专项能力提升注入澎湃动力。种子教师也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生根、发芽、开花,在区域充满活力的沃土中早日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