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雨中情

2020-09-25 10: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雨还在不停地下着,细细的雨点落在积水里荡漾着一圈圈小小的波纹。雨中的马路,仿佛比平时显得更安静。雨中的空气,格外清新。我撑着一把小花伞走在雨中。

洮南路小学五年级(3)班 任怡宁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细细的雨点落在积水里荡漾着一圈圈小小的波纹。雨中的马路,仿佛比平时显得更安静。雨中的空气,格外清新。我撑着一把小花伞走在雨中。 

马路上时不时会有车子经过,“哗”的一声,在我身上溅起水花,我并不觉得讨厌,我的心情很好,和那平静的雨声融为了一体。“奶奶,伞! ”一个稚嫩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回过头,只见一个穿着花裙子,红皮鞋的女孩儿撑着一把伞。把拿这个伞的手举得老高,可还是够不到身边那位老奶奶的头顶。那位老奶奶笑了笑,然后蹲下身子把小女孩抱起来,让她撑着伞,两个人在雨中融为一体。 

一条小狗不知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挡在了奶奶和小女孩面前。小女孩抱起小狗,奶奶抱着小女孩继续往前走。然而,我看出了老奶奶脸上不易察觉的疲惫,我追上她们,把小女孩手中的小狗抱在自己的怀里,跟着他们走在雨中。三个人,两把伞,一条狗在雨中走着,似乎谁也不想回家,就在雨中,让这种温暖的感觉多一点,再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