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第一次独行

2020-09-25 10: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暑假上课的地方离家步行也就十分钟,上课的那天一早,我独自背上书包走出家门,看着蓝蓝的天,呼吸着清晨清新的空气,心情惬意极了,简直有一种想要展翅飞翔的感觉。

五十三中小学部三年级(3)班 牟君烨 

暑假上课的地方离家步行也就十分钟,上课的那天一早,我独自背上书包走出家门,看着蓝蓝的天,呼吸着清晨清新的空气,心情惬意极了,简直有一种想要展翅飞翔的感觉。可是刚走一会儿,心情就变得灰暗起来,迎面走来一条大黄狗!平时碰到,都是妈妈挡在前面,我跟着她屁股后面绕过去。今天妈妈不在,这可怎么办?看着大狗离我越来越近,我的心跳加快,手心出汗,小脑袋里飞速转动着,蓦地想起妈妈说过,遇到狗千万别跑,你越跑它越追。我假装淡定地绕过大狗,果然成功地摆脱了它,我忍不住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走到培训学校前面的马路,只见一辆辆车川流不息,见我站在路边,没有一辆车停下来让行。好在路比较窄,车速都不快,我便壮着胆子向前迈出两步,一辆车从我身边开过,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吓得我赶紧退了回来,不敢轻举妄动了。耐心地等了一会,等着人多的时候,才随着人流一起穿过了马路。啊,终于到学校了!我松了一口气。虽然今天经历了不少曲折,我还是安全到达学校,真的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