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不惧烈日不畏骄阳 直击驻青高校高“燃”军训现场

2020-09-19 16:02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今年,山东省军训工开展作试点改革,不再派遣部队教官承训,由学校自行组织军训。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今年,山东省军训工开展作试点改革,不再派遣部队教官承训,由学校自行组织军训。日前,多所驻青高校先后开启军训模式,新生不惧烈日,老师不畏骄阳,共同点亮大学入学第一课。

青岛科技大学在全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和军事助管员中遴选出112名同学作为军训后备教官,承担2020级新生军训任务。为使学生教官能够熟练掌握军训知识和军训技能,青科大武装部提前对学生军训教官集中培训20天。

青岛理工大学为2020级新生军训设计了擒敌拳、刺杀操、旗语操、单兵战术及班组战术、识图用图、定向越野、手榴弹投掷 、实弹射击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技能训练。

青岛大学为新生设计了为期20天的军训项目,同样采用学生教官的方式。“学校从各学院中挑选了103名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学生作为此次军训的学生教官。他们勇于挑战、担当重任、顶烈日冒风雨,出色地完成了10天的高强度备训任务。”青大相关负责人介绍。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