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教育局:正全力推进9中、19中、68中等5个教育集团成立

2020-09-15 10: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教育局通过集团化办学方式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前正全力推进9中、19中、68中、青岛综合实践教育集团、青岛自闭症教育集团5个教育集团成立的各项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15日,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做客《行风在线》,回应家长提及的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时表示,青岛市教育局通过集团化办学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前正全力推进9中、19中、68中、青岛综合实践教育集团、青岛自闭症教育集团5个教育集团成立的各项工作。

姜林表示,从去年开始,市教育局全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核心目的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解决优质资源增量发展。目前,青岛已经成立了青岛二中、青岛58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实验初中4个教育集团,带动了13个成员校的发展,同时还在推进青岛9中、青岛19中、青岛68中、青岛综合实践教育集团、青岛自闭症教育集团 5个教育集团成立的各项工作。

姜林强调,教育集团化办学的“集团”是教育属性,核心是一起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如何提升质量?姜林表示,第一,新校欠缺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方略,集团化办学可以通过“一长两校”或“一长多校”的方式,让优质校校长及团队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方略迅速带至新校,从而鲜明地提升新校教育教学质量;第二,成员校之间在教育教学上同步备课、同步教研、同步测评,从而使资源同步共享;第三,还可以利用技术手段同步课堂,名师同步给成员校学生上课;第四,市教育局对集团内的学校实施捆绑评价,促使其达成命运共同体,促进其一体化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