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第十六中学:教育大咖孙云晓情系母校,9月19日“回家“传道授业解惑

2020-09-14 09:40

摘要:9月19日,青岛第十六中学优秀校友孙云晓将“回家”,将自己的“教育经”与家长们进行分享,为他们每个家庭带来一场家庭教育的“视听盛宴”!

青报教育在线讯  四十九年前,他求知若渴踏入青岛第十六中学的校门;四十九年后,他荣归母校再忆往日激昂青春。9月19日,青岛第十六中学优秀校友孙云晓将“回家”,将自己的“教育经”与家长们进行分享,为他们每个家庭带来一场家庭教育的“视听盛宴”!

提起孙云晓,许多人并不陌生,自1972年毕业后从事青少年教育与研究至今,曾以一篇《夏令营中的较量》轰动全国,引发一场各界参与的大讨论,是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孙云晓提出“教育的核心不是传授知识,而是培养健康人格”、“儿童教育的全部使命是发现儿童、解放儿童”、“一切成功的教育都是和谐的教育”、“好的关系胜过许多教育”、“21世纪是两代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世纪”、“无批评教育是伪教育”、“良好习惯是健康人生之基”等一系列教育观点受到广泛关注。教育代表作有《习惯决定孩子一生》、《孙云晓教育研究前沿书系》、《孙云晓教育影响力丛书》、《男孩危机》、《女孩危机》等。

本月19日,孙云晓将带着最新的家庭教育理论和最鲜活的案例,回到母校与家长们进行分享,希望帮助他们助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