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小故事里有大恩大爱,5000余件佳作再现岛城教育风采

2020-09-10 21:41

摘要: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前夕,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报教育在线和青岛晚报承办了《学其成时念吾师——平凡的岗位你是最亮的星》感念师恩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前夕,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报教育在线和青岛晚报承办了《学其成时念吾师——平凡的岗位你是最亮的星》感念师恩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岛城各中小学的鼎力支持,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共收到全市中小学5000余件优秀作品。

作品中不乏佳作,其中既有在校生对老师的赞美,也有毕业学子对母校的感恩,他们以诗歌、散文、书信等丰富的形式,记录点点滴滴的校园回忆,将大恩大爱藏在小小的故事里,一言一语如同美妙的音符,为教师节谱写别样的赞歌,向岛城教育工作者献上了最真挚,亦最深情的祝福。

为营造浓厚的教师节氛围,活动还推出了24个版面的晚报特刊,各校踊跃投稿,亮点纷呈,从模范教师、教学成绩、育人成果等多角度、多层面,集中展现了岛城教育蓬勃发展的态势,吸引不少读者观看,特刊推出当天,各大知名网络媒体更是争相转载报道。

此次活动通过学生的视角,进一步挖掘了岛城教师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感人故事,展现岛城教育人在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风采,树立青岛教师队伍良好的形象,在全社会弘扬了尊师重教的美德。

由于热度持续攀升,投稿量不断增加,活动将持续到9月20日,欢迎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与。

投稿邮箱:iqde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