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感恩教师节

2020-09-10 16: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有时候,坚强的您也会伤心,会生气,老师,希望您能开心一点,笑容多一点,健康一点,幸福一点。谢谢你,亲爱的老师。

感恩教师节

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603班 杨皓雅

马上又是教师节了,我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对您们多年的教育表示感谢。

教师节是老师的节日,老师这个节日神圣而又伟大,老师您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但照亮了被人。老师您就像园丁,细心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您就像一颗闪烁的繁星,照亮了我们的锦绣前程。老师像一把金钥匙,把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

老师很严格,但有时也像春风一样温暖。记着一年级时的一天,我在第三节体育课跑步时摔伤了,磕破了胳膊肘,疼的我写字时胳膊肘都不能放下来。我的班主任张老师知道了,把我叫到办公室,一边谴责我,一边帮我用清水清洗伤口,洗完后,又用面巾纸轻轻的擦,似乎知道我正在努力忍受疼痛。下午第一节课,张老师又把我叫进办公室,拿出一管药膏仔细的给我涂上,又拿创可贴给我贴上,最后,她把药膏和创可贴给了我。原来,张老师在中午回家时顺便在药店给我买了这些。出了办公室的门后,不知是伤口太疼还是太感动,我的眼泪不争气的在眼睛里打转。

老师是辛苦的,但又不辞劳苦。老师给你的爱,不像父母给你的爱,不像兄弟姐妹们的爱,不像朋友之间的爱,老师给你的爱是师生之间的爱,是特别的,奇妙的,但也会使你感到温暖。是谁,在你紧张时,朝你投来鼓励的目光?是谁,在你伤心时,安慰着你,但有时,你闯祸时,会被审问,被惩罚。

有时候,坚强的您也会伤心,会生气,老师,希望您能开心一点,笑容多一点,健康一点,幸福一点。谢谢你,亲爱的老师。

感念师恩

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604班 田子瑶

秋至,半空中的飞叶飘然起舞,引发了我无限遐想。这些落叶曾在暖春给人们带来生机与希望,曾在盛夏为人们遮挡似火的骄阳。在金秋,它们却选择了默默地离开。这不正如耕耘了一生,奉献了一生的老师吗?或许,这就是“教师”二字的含义吧。

在五年级时,陪伴了我五年的语文老师调走了,我迎来了一位新老师——张老师。

那是第一节语文课,老师要讲期末试卷。但是这节课非同一般,老师把我们分成小组,交流考题,待会儿讲给同学们听。听到这,我的心砰砰跳个不停,生怕老师叫我,我不敢去正视她,只是瞥她一眼。

一连几次,她都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我害怕极了,干脆把头低了下来。没想到,老师果然还是叫了我,我慢腾腾的地站了起来,我的心情更加急躁了,真想找个老鼠洞钻进去,我真想逃出这包围圈。老师做出手势让我坐下,我这才长叹了一口气。

课后,老师叫我到办公室,笑着对我说:“我知道你是个尊敬老师的孩子,但是今天你在课堂上的表现实在令我失望。你看着我的眼睛,害怕吗?”我抬起头看了看,老师目光炯炯,她的眼神在鼓励我,从她的眼睛中,我看到了自信, 看到了勇气。我仰起头说:“不害怕。”老师笑道:“那好,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下节课你来讲卷子。”我不再是那么害怕了,爽快的地答应了。

上课铃一响,我走上讲台,老师站在下面,我专心致志地讲完了那道题,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掌声,老师也笑着点了点头。那一刻,我的心里好似吃了蜜一样甜。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三尺讲台见证他们的辛勤,案头红烛照亮他们的奉献,空校孤灯诉说他们的劳苦,晚风习习带来他们的牵挂……我想对全天下的老师们说:“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