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感念师恩

2020-09-10 16: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老师为我们操碎了心,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要关心我们的成长,我们一定要敬爱我们的老师。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请允许我对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我的班主任

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501班 朱奕晨

四年级下学期,我们换到了东校区,当然我们的同学和班主任也都换了。

新班级的班主任是个看起来很慈祥可爱的女老师,她同时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的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很有神,嘴巴不大不小却很能说,她扎着两个长长的马尾辫,走起路像一阵风一样,感觉身轻如燕。

别看我们的班主任看起来可爱温和,事实上她平时对我们“狠”着呢!她经常说的话是:“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在我们学习态度上,她从来都是狠抓。如果有谁没写完作业,那么惩罚来了,补写双倍!作业有错字的,错一改十;句子错的,错一改五!在学习问题上谁敢偷奸耍滑,她就会很凶的批评。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怕这个班主任。

刚来这个班级,我的语文成绩班里最差,只考了70多分。我胆子小,每天被老师吓的乖乖完成作业和老师布置的任务,虽然还是会经常被点名批评,比如作业不认真,比如偷工减料,比如上课溜号,但是经过了半年多的时间,我的成绩竟然提高了。妈妈说这跟老师给我们养成了一个好的学习习惯有很大关系。

所谓:“严师出高徒!”只有老师特别的严厉,才能吓住我们,使我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我每天看到老师忙忙碌碌的,默默无闻的为我们奉献知识,我知道她的“狠”只为让我们变得更优秀,我知道她是打心里爱我们,不学习的时候,我们也会像朋友一样相处。

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的确,老师为我们操碎了心,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要关心我们的成长,我们一定要敬爱我们的老师。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请允许我对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感恩老师

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东校区  五年级五班  孙曜彬

又是一年开学季,我们战胜疫情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开学,同时我们也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我想趁此机会对老师们由衷的说一声谢谢。

时间飞快,转眼间我已经走过了我学习生涯的四个阶梯,一,二,三,四年级。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事四年级上学期发生的一件趣事。这天教英语的王老师说下午的第一节体育课改上英语课,同学们立即开始了‘‘悲鸣’’为了补回体育课的时间,大家一下课就开始了‘‘疯玩”模式。到了下午第一节课同学们按时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等待着英语老师的到来。奇怪这节课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英语老师却没有来。下课铃响了,英语老师走进教室大声说道:“同学们,愚人节快乐。”原来老师只是想要考考大家对节日的认知而已。通过这次考验,我们知道了这个新节日。就在这时,王老师说道:“同学们为了表示让大家坐一节课的歉意,下一节课上体育课”,大家欢呼起来。这节体育课大家踢了足球,打了篮球,跳了绳。欢乐的度过了这节体育课。可是,再快乐美好的时光也会被意外打破,2020年刚开始,新冠病毒来了,为了让我们能够学到新知识,老师们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新上课模式,利用微信联系,钉钉上课教学。刚开始我和爸爸妈妈都不太适应,班主任薛老师通过微信鼓励我们,和爸爸妈妈沟通怎样让我尽快适应网课。三课老师的课时也是循序渐进,由短到长,由易到难,让我慢慢适应了这种新的上课模式,顺利跟上了疫情期间的功课。这就是特殊时期,老师给我们的特别的爱!

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