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感恩老师

2020-09-10 16: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千桃李,三寸笔。十年树木,十载风,十万栋梁,十载雨。

感恩老师

珠江路小区东校区四年级一班 徐梓涵

是谁把懵懂无知的我们带入知识的殿堂?是谁在深夜微弱的灯光下伏案批改?是谁一次次包容我们的过错?又是谁悉心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是老师,是我们可敬的老师,李商隐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是对老师的真实写照。啊,老师您就像一支蜡烛照亮了我们,而自己却在默默地燃烧。

您讲课的声音是那样甜美;朗诵诗歌的声音是那样动听。当我有不懂的问题向您请教时,您总是乐意接受,并且耐心地给我讲解做题的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直到我听懂,您脸上便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回答问题时,我不敢积极发言,您用那好似有生命力的眼神鼓励了我,让我把恐惧化为平静,勇敢地举手发言,您还鼓掌激励了我。从此,我变得喜欢举手发言。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千桃李,三寸笔。十年树木,十载风,十万栋梁,十载雨。老师是那辛勤的园丁,我们成长的每一个过程都离不开她那阳光雨露。她的关怀就好像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幼小无知的心灵。

老师,是神圣的,是伟大的,是纯洁的,是高尚的。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日日夜夜地操劳着,夜以继日地忙碌着。每一次,当我们踏入失望之中,您都会尽全力帮助我们;当我们成功地办好每一件事,您都会同我们庆贺,同我们欢呼……不错,教师就好似一名园丁,每天辛勤地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为了让我们早日成材,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祖国的骄傲!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夜深了,周围一片静寂,只有您窗前的灯光彻夜明亮,只有星星在陪伴着您。啊,我的好老师!您辛苦了!希望您天天开心!

温暖的阳光

珠江路小学东校区402班 姜沐湉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了。每当过教师节的时候,我总会回想起一些往事,明明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却仍然像发生在昨日一样历历在目。老师就像一缕阳光,时刻使我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我从未忘记第一天上学报道时的情景。当我小心翼翼站在教室门外的时候,双腿像灌了铅一样迈不动步。从我身边经过的同学和老师对我议论纷纷,我当时非常害怕。这时一位老师从教室里出来,看到我很纳闷。她蹲下来问我:小同学,你是几班的啊?我回答说:“我是一年级一班的。”老师笑着说:“原来你是我们班的啊,你为什么不进去呢?”“我不敢。”我小声嘟囔着。老师听到后笑着说:“有什么不敢的,上学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吗?”我默默地点了点头,发现老师说话的时候非常温柔,一点不像我想象地那样可怕。她很像一屡阳光温暖着我,使我心中的恐惧消失得无影无踪。从此以后,我带着老师的鼓励在学校中成长,沐浴着老师辛勤的汗水。

我还有一件事情印象深刻。有一天课后,我和同学们玩抓人的游戏。我藏在一个小树林里,好久不见同学们来找我。上课铃响后,班主任老师带着全班同学满校园里找我。我看到班主任满头大汗,脸上显露出慌张的表情。我看到老师这么着急,赶紧从树林里走出来。老师看见我后,快步向我跑过来,问道:“你去哪里了?找了你半天,万一出点事情,让老师怎么办?”我说:“老师,对不起,我没听到上课铃响。”老师说:“好了,赶紧回去上课吧。”后来,我总算明白了老师这是担心我出事才如此着急。我暗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让老师担心我了。

我的最美老师

衡山路小学四年级三班    王依霖   指导教师:宋晓莉

又到教师节了,每年的教师节我总会想起我刚上一年级时的金老师。

金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上课的时候,金老师微笑地说:“大家好,我给大家猜一个谜语吧。一个人,她姓王,口袋里装着两块儿糖,请同学们猜一猜她姓什么呀?”这就是金老师向我们做的自我介绍。第一次见面使我认识了年轻漂亮而且幽默的她,也使我牢牢得学会了“金”这个汉字,并对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一节课,金老师都会认真地给我们讲课,如果我们哪里不明白,她就会耐心地用各种方式给我们讲解。刚开始写字的时候,我写的字歪歪扭扭,她就握着我的手写字。我们上课说话时,她总会说:“是哪个小朋友在下面讲话呢?”,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快速地扫视全体同学,大家立刻就安静了下来。

记得有一次上课时,天气突然降温了。我穿得太薄了,上课直打哆嗦,好像有点发烧,感觉浑身不舒服。金老师看到了,马上跑过来,摸了摸我的头,问:“依霖,你冷吗?”我点了点头,于是她就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接着又给我的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很快过来接我回家。走之前金老师还叮嘱我说:“以后像这种天气,你要多穿点衣裳,别着凉了”,说完她又不放心地摸了一下我的头,转身回班里去了。   

金老师既是我们的严师,教给我们各种知识,又像妈妈一样亲切,关心着我们每个人。她用辛勤的汗水呵护着我们,我永远忘不了我的最美金老师。

难忘师恩,以话传情

404 李香凝

从小到大,陪在自己身边的除了家人就是老师,我们在学校的时间远远超过在家的时间。于是,我们身边的亲人也就从家人逐渐变成了老师。

都说为人师者,是站在学生前面的领导者和站在学生脚下的人梯者;既是外表的老师,又是内心的朋友。在我看来,老师还是我们内心的开拓者,她带领我们领略学习的美好,让我们知晓知识的力量和书中美妙的韵律。而老师的一言一行也在影响着我的学习和生活,在老师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正是老师的身体力行,让我喜欢上学习,并爱上每一个科目。

记得每到一年的学期末,老师总会给学生一个评语,作为这一学期给家长总体的一个答复,这也是我们最为期待的时刻,因为期待看到这一年来,老师眼中的自己是怎么样的。身边同学的都在陆续翻看着自己的评语,大声的朗读着:“希望回答问题更加积极、希望做题更加仔细…”各种声音不绝于耳,而我也在期待我的评语。等到真正的评语发下来时,其实上面的内容并不很多,“你是一个活泼的小姑娘,在班里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希望你下一学期可以更加的优秀”。看到这几行字,感受到了一种与众不同。因为班主任是数学老师,而自己也渐渐偏爱数学多一点,平时数学成绩在班里也还不错。但是平时没有感受到老师对我的偏爱,而是觉得老师一视同仁,对我和其他学生没什么两样。曾经还小小的伤心过,因为小时候总希望得到一些偏爱,来满足小小的自尊,总以为努力的学好每一科,老师就会另眼看待。可是,我总会忽略老师的想法,在老师眼里,每一位同学都是最棒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最可爱的。或许那次的评语我是独一个,也或许别人也有类似的声音,我没有听到。但是那天看到评语的我,却默默觉得和其他同学比起来,我是得到偏爱的那一个,我会觉得那是老师对其他同学的照顾,也是对我内心的抚摸,似乎它无影的可以给一个孩子喜欢数学的机会;给一个孩子热爱学习的可能。其实我们也会渴望得到特殊关注,就像每次考完试都想得到奖励和赞美一样,因为那样会觉得自己在别人眼里很重要。

自此之后,我更加喜欢数学,不仅是因为那句评语,还因为真的热爱。有时候大人们就会说:“没事儿,小孩子又不懂,不用管,不要紧”。可我却想说,正因为是小孩子,请多给我们一些关怀,这可能对以后我们的学习生活生涯中很重要。

我感恩老师对我的小心理的照顾,也感恩每一位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付出。教师节来临之际,由衷的想对您说一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