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平凡的岗位你是最亮的星

2020-09-10 16:00

摘要:当我们取得理想的成绩,耀眼的成就时,我们最不能忘也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的老师,他为我们指引方向,助力我们的人生。

每个成功人的背后,离不开他的努力,离不开家长的付出,更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是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为我们搭建通往成功的台阶,一级一级......,到达目的地。当我们取得理想的成绩,耀眼的成就时,我们最不能忘也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的老师,他为我们指引方向,助力我们的人生。

老师是什么?老师是一缕微风,那我们就是一朵朵蒲公英,他的经验吹向我们,为我们向目标奋斗而助力,自信的将我们送向远方;老师还是一本解谜书,那我们就是读者,每当我们遇到难道时,他总是能有办法,去帮助、去引导我们如何顺利通关,奔向未来;老师是滋养我的清泉,老师是鼓励我的后盾,老师是我知识的源泉,老师也是海上的一座灯塔......,老师给了我们太多,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呕心沥血,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为的就是我们光明丰实的未来!这就是老师,平凡伟大的老师,这样值得敬爱的人,陪伴着、督促着我们,时刻伴在我们身边,老师是平凡的,因为这是一个寻常又耳熟能详的职业,但他们并不普通。还记得初一上学期的语文学习,对于新增的文言文部分我一窍不通,就是这样,在我敬爱又细心的语文任老师耐心教学和指导下,语文学习步入正轨且学有所成。在多次语文考试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背后有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我更不会忘记我的引路人—语文老师,她和所有老师都在为祖国的未来打下基础,却又是那样平凡,但在我心中,她永远散发着光,永远助力了我的一生,永远是最亮的星!

成长路上,老师留下了无数个脚印,挥洒了无数的汗水,也熬过了无数个夜晚。每每回想起我们的老师,总是那样的和蔼,那样的慈祥,背后却可能累垮自己的身体。老师教授我们知识,让我们从无知的孩童蜕变成成熟、有学问的少年。老师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关汉卿说过:“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让我们明白,待我们学业有成之际,请不要忘记老师,因为我们的后半生都是老师为我们打下地基,他们虽平凡,但一定最重要,最闪耀!

青岛广雅中学 八年级六班 官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