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名校长展示②城阳区城阳街道大北曲小学:张颖

2020-09-10 14:34

摘要: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区范围内评选了10位城阳区名校长(园长)。他们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他...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区范围内评选了10位城阳区名校长(园长)。他们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他们站在教育改革创新前沿、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带领学校发展、引领学生进步、指引教师成长,他们充分展现新时代校长的良好形象。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的故事,领略他们的风采。

张颖,女,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73年5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青岛市城阳区首个“一长多校”集团化学校—城阳区和美教育集团校长。

张颖从教师、教研员到校长,始终用大爱诠释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魅力。在16年的校长生涯中,她始终坚持以课题引领学校内涵发展,以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基础,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所到的每一所学校都会发生质的变化,这一切都源于她对教育、对学生、对教师深深的爱。

近年来,集团多次荣获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青岛市现代化学校等众多荣誉称号,“和美小镇”特色课程已成为集团靓丽的名片,《和美的旋律》一书在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十几年来的辛勤耕耘,坚持的是那一份把教育当成自己的终身信仰的教育情怀,是那一心为学生、为教师、为学校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