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辛勤的园丁

2020-09-09 14:49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辛勤地养育祖国的花朵;老师是引路的人,为我们指出正确的道路;老师是知识的海洋,让我们在海洋中尽情遨游。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辛勤地养育祖国的花朵;老师是引路的人,为我们指出正确的道路;老师是知识的海洋,让我们在海洋中尽情遨游。

孙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和其它千千万万的老师一样,教给我们知识与人生的道理,但是她认真负责的品质却使我始终无法忘记。她顶着一头棕红色卷发,戴着一架眼镜,双目炯炯有神,干脆利落的话语总能带给我们许多学习的动力。

孙老师是一名英语老师,每天的英语单词和词组默写是必不可少,而默写过后,总有一些同学默写情况却不尽人意。孙老师就会耐心地帮着他们分析单词的读音、翻译和用法。每当他们明白后,眉头舒展,孙老师便会露出久违的微笑。每当近距离与孙老师交谈时,总能从她的青丝中发现几根极为明显的白发,岁月早已拂过她的秀发,那上面承载着的是挥洒的辛苦与汗水。但当看到孙老师自信的笑容时,便一切都释然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使干。”是对教师最恰当的描写。

她对我们的爱,像春天里的雨,给我送去冲出泥土的巨大力量;像黑夜的一盏明灯,给我指引方向;像寒冬里的一抹阳光,给我带来温暖。

老师是一种神圣的职业,老师用他们兢兢业业教诲了无数学子。天地见证,海川见证,我永远不会忘记,感谢您对我的教导与辛勤付出。

青岛广雅中学

九年级九班

林杞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