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天空中最亮的星

2020-09-09 14:18

摘要:人的一生中会遇见许许多多的人帮助我们成长,老师是这里面最亮的一颗星

人的一生中会遇见许许多多的人帮助我们成长,老师是这里面最亮的一颗星。——题记

语文是一种文化,一种知识,它包含着许多不同的奥秘。我爱语文是喜欢它那活波诙谐的文字,它那古香古色的诗章,它那独特的魅力!

我的语文老师——闫老师,是一个热爱文学,活泼的人。她的语文课颇有趣味,我最喜欢每日的朗读环节,老师会播放《朗读者》中的精彩片段。在初二开学的一个星期我们欣赏了从耶鲁大学走出的“大学生村官”,文学巨匠-麦家的家庭故事,史铁生的奶奶的星星……她在课堂上用自己的方式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和世间万物的顺应。我很喜欢一句话是“学好语文就是学好了做人”。她总在人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人惊喜,在文章中感悟出深刻的道理。慢慢的我的语文成绩也渐渐提高了,这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养,时不时的鼓励。在学习失落时,她和我一起寻找原因,分析试卷,给我信心,让我下次考试时注意问题,避免疏漏。她在我生病的时候温柔的照顾我,关心我,细心的把学习的作业和资料存好。

闫老师也会在我获得优秀成绩的时候,表扬我。在我获奖时,我们两人心照不宣的那微微一笑如充满温暖的春风激励我继续成长。我知道现在的一切都在充满星星的夜空中,只不过是一颗渺小的星星,今后我会努力学习成为天空中那一片星星,照亮正在拼搏的人人们前进的方向。老师又何尝不是天上的那一片星光,照亮了一个又一个正在黑暗中拼搏的人们……

青岛广雅中学八年级七班 所丝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