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人生的灯塔

2020-09-09 14: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平凡孕育着伟大,在平凡中亦可绽放耀眼的光彩,您就是那颗最亮的星。

平凡孕育着伟大,在平凡中亦可绽放耀眼的光彩,您就是那颗最亮的星。

——题记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学会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变得高耸。老师,我感恩您,因为您是我人生的灯塔,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我左右。

记得刚上初中的时候,我对学校的一切感到陌生,因此,在课上,就是我知道答案的问题,也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别怕,鼓起勇气试试,就是错了也没关系。”是您温柔的目光给了我信心,我立刻举起手,虽然答得不怎么理想,但您微笑着表扬了我。正因为有了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

当我遇到难题向您请教时,你总是乐意接受,耐心的给我讲解,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我通过您的讲解把这道题做对时,您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当我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时,您在班上表扬了我,还带头鼓起了掌。因为您的掌声,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让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一年多来,无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您为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深似大海,高如苍穹。我终于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道理,我发自内心地感激您,您是我心中最亮的星,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青岛广雅中学      

八年级八班 

李军磊

指导老师  闫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