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感谢您的无怨无悔

2020-09-09 14:05

摘要:2020年初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步伐。我们被安置在家中上网课,老师们也开启了“主播模式”,网课上那流畅简练的声音,微信群那无时无刻的嘱托,殊不知,在屏幕后面,您,又究竟付出了多少!

今年的教师节,有点不一样。

2020年初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步伐。我们被安置在家中上网课,老师们也开启了“主播模式”,网课上那流畅简练的声音,微信群那无时无刻的嘱托,殊不知,在屏幕后面,您,又究竟付出了多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古往今来,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赞美老师的声音却永垂不朽。“教书育人”承载了多少希望,又使多少人受益匪浅。

老师,园丁般,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精美。卷面上走动的红钢笔,磨出细娑的音,会神一听——却是谱出心的曲;板面上落下来的灰来源于粉笔,细细一看——而是会发出春的青。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您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多少风风雨雨,多少晴天黑夜,您用无尽的爱为我们默默工作。您有一条河,就想给我们一片海,因为那样的世界才能让我们带着梦想航行到更远的地方。无私的您,是那样的美!

在那段妄想摘星的岁月里,我清晰的记得有一个人一直在背后默默为我垫高天梯,让我如愿以偿;当我抬头无知地憧憬,浩瀚无岸的世界时,是您用粉笔为我勾勒出精彩天堂,引领我背起行囊,一步步奔向梦想。真的感谢您,老师!

老师,因为有了您,我们在迷茫时才有了指引前进的灯火,在混乱时才有了永恒的繁星,世界才如此美好;因为有了您,世界上才有一种平凡叫作伟大,在平平淡淡中令人敬畏。

“源远流长图,欲求贤才栋梁,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今又远航,路遥山高水长。”

感谢您无怨无悔,只为我们的美好未来!

青岛广雅中学八年级7班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