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李老师,我想对你说

2020-09-09 14:02

摘要:谢谢您在小学六年里对我的辛苦栽培,也正是因为您,我才能在快速适应初中,并有幸成为校学生会的一员。现在忆起,小学的时光仿佛还在昨日,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

亲爱的李老师,您好:

谢谢您在小学六年里对我的辛苦栽培,也正是因为您,我才能在快速适应初中,并有幸成为校学生会的一员。现在忆起,小学的时光仿佛还在昨日,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

您还记得三年级时期末评选三好学生时吗?那天,您面带微笑轻快地走进了教室手中拿着一张文件,走到了讲台上,说道:“明天我们就要第一次评选‘三好学生’了,有志愿报名的同学请今天晚上写一篇自我介绍稿,明天发言。”您停顿了一下,眼睛飘过了我,那眼神中带着期待,但我的心中却一紧:我多么想获得这一项荣誉啊,但想到要在同学面前演讲,只怕到时候我连同学们的眼睛都不敢看一下,难道就这么放弃了?我不敢直视您的眼睛。

我孤单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街边的槐树在风的吹动下沙沙作响,似乎是在嘲笑我的胆怯,天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暗了起来,从远处飘来几朵乌云,我加快了脚步。

到了家,连门好像都在跟我作对,插上钥匙后拉了好几下都打不开,直到我生气地踹了它两脚,门才开,我走进了屋,“嘭”的一声把门关上,一下把书包甩到了床上,便头也不回地走向我的房间。妈妈也注意到了我的不正常,伸手拉住了我,关心地问道:“怎么了,在学校里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没什么,就只是明天有个评选,反正我又不敢参加。”说罢,我挣开了手,走进了房间,趴在桌子上,我的心里真是五味杂陈,矛盾不已。

这是,爸爸推门走了进来,微笑着说:“看来你们李老师很看好你呀。”我的心中一喜,原本沮丧的心情也有了一些好转。爸爸把手机递给了我,只见在您与爸爸的聊天中,您发来:“他其实非常优秀,但就是不爱表达,我很支持也很希望他参加这次评选活动,这样也让他树立信心,我相信他,他一定能评上三好学生的!”

看到这条消息,我的眼角湿润了,心中的沮丧一扫而光,与原来平时您这么关心我,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下定决心,参加了评选,最终不负众望,评上了“三好学生”。

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李老师!”就是因为您“我相信他”这一句话,改变了我 ,让我不再那么内向、学会了在别人的面前表现自己,我也是受益匪浅!

 

青岛实验初中2019级12班 马朝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