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您是我学习生涯的神明

2020-09-09 14:01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我在贩卖日落,你像神明一样慷慨地将光洒向我,从此人间被点亮。

我在贩卖日落,你像神明一样慷慨地将光洒向我,从此人间被点亮。

很神奇的一件事,我至今都还记得遇见你的时候,是一个炙热的夏天,也是一个希望开始的季节,怎么说呢?你没有出众的相貌 ,没有高挑的外形,没有好听的嗓音,在众多教师中更显得平平无奇,但巧的是当灿烂圣洁的阳光打在你身上时,我反倒觉得你像极了一位宇宙不同的如神明般的人。

确实,你确实是我这学习生涯中的神明。你比别的老师都还努力,你为了我们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你是早上来的最早的人,迎着刚亮的黎明而来,你的书上密密麻麻全是授课内容,你也很认真地听公开课,笔记本上一页页全是经验吸取,你几乎不会坐下,有时喝口水都很少见,你更多地是忙于备案、授课、批卷、讲题,你更多地是在乎我们的想法,你也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的,背着余辉将落的傍晚而归;深夜,你还会伏在桌前计划备课,写着一册册再熟悉不过的习题……你脸上甜甜的微笑,疲惫的双眼,鼻梁上深深的眼镜压痕,哑了的嗓子,沾满粉笔灰的双手,长期站立而酸痛的双脚都无一不在体现着你的付出,你做的太多太多了,让我们真的很心暖。

也就是这般,所以我才想拼命学好,至少这算最有效最快的方法,但奈何脑袋总是不开窍,所以才总会很愧疚,有好几次写着卷子写着写着,情绪就如悬泉瀑布般轰然爆发,眼泪如失控倾泻的暴雨那般疯狂涌出,你见到了却并未多说,但眼底的担心和脸上的温柔都无不体现你此刻的焦虑和担忧,我知道你是怕多人知道会让我难堪不好受,所以才选择了沉默并将同学的注意尽量不引到我身上来,直到下了课,教室里的人走了七七八八后,你才把我拉到办公室,轻轻地拿纸巾给我擦泪,然后很温柔地安慰我,柔声说:“没关系的,成绩不能代表一切,我看到你真的很努力,难受的话就哭吧,痛快哭一顿,这里没人不用担心丢脸……”我微微抬眼看到是双满是血丝的眼,一瞬间,仿佛所有的委屈烦恼散去九重云霄之外了,大脑霎时空白,愣了好几秒,连眼泪都停在了半中央,抽噎也哽在了喉咙之间,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我深深鞠了一躬,并重燃了斗志,不久后发现桌子上贴着一张写有“难受就来办公室找我,甜甜的小可爱多吃点糖吧,加油,老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的便利贴,看着桌子上的两颗大白兔,我尝了尝,觉得这是我所吃过的最香甜可口的一颗。

青岛广雅中学 

2018级6班 

宋士馨             

指导教师:谷超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