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写一封给您我亲爱的梅老师

2020-09-09 13:55

摘要: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突然造访让全国猝不及防,但很多人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在岗位上。我每天看新闻,关注疫情的发展,看到了很多令我感动的人物,为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在默默付出,其中就有您----我敬爱的梅老师。

敬爱的梅老师: 

您好!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突然造访让全国猝不及防,但很多人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在岗位上。我每天看新闻,关注疫情的发展,看到了很多令我感动的人物,为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在默默付出,其中就有您----我敬爱的梅老师。

因疫情原因,我们无法在学校见面。您放下粉笔,打开网络,化身“主播”,在线为我们授业解惑,还不辞辛苦地录课件,内容生动有趣。在电脑上听到您亲切的声音,我好像回到了课堂,仿佛在课堂里听您教导。您每天还抽查我们的作业,批改到深夜,您还会经常给我们鼓励和建议。

我听了您讲的走进《西游记》,这篇小说的形体,分为三个部分的大体内容,还一一介绍了唐僧,猪八戒,沙和尚和孙悟空的人物性格。还生动形象地用《三打白骨精》举例,告诉我们《西游记》中运用了一波三折,反复叙事的写作手法,给我们讲解了《西游记》中优美独特的语言表达方式。

通过听您的讲解,仿佛给这本书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更好的了解这本书。同时激发了同学们读透这本书,研究这本书的兴趣。您就是通过这种方式,给我们谆谆教导,指引我们更好的利用假期学习知识。

开学了,我们终于见面了,又见亲爱的梅老师,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感谢有您,感恩陪伴!

     祝

保重身体!

青岛市基隆路小学五年级三班 安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