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平凡的岗位你是最亮的星

2020-09-09 13:03

摘要:“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范。”感谢老师这一年以来的教诲,感谢您们的谆谆教诲,感谢您的辛勤付出。把我们从一棵小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使我们的知识、见识逐渐增多。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范。”感谢老师这一年以来的教诲,感谢您们的谆谆教诲,感谢您的辛勤付出。把我们从一棵小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使我们的知识、见识逐渐增多。您平常又不平凡,您的眼睛像夜晚的星星,随时指引我们。没有天空的容纳,就没有鸟儿自由翱翔的身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的班主任是长的特别好看、性格非常温柔的女老师,记得我们七年级下学期的开学考试,疫情期间,同学们都在家里上网课,可开学的一次考试,让我们全班同学露出“原形”,我们班的数学成绩真的是“惨不忍睹”,当时全班最高分是我,可跟其他班比起来,我还是差远了,因为这件事,我们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都非常着急,整天替我们担心,从此我们的班主任每天中午都会给我们出几道数学的计算题;每次都请数学老师到我们班多讲点题。太阳遮不住您的光辉,月亮挡不住您的光芒,大海没有您的恩深,高山不及您的情重,辽阔的蓝天也比不上您的胸怀。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我们暑假期间老师为了检查我们的地理背诵作业,给我们每位同学发微信提问。没错!我们的班主任是一名地理老师。在我们上课的时候,当老师提问布置的背诵作业,或者是一些很简单的问题时,如果哪个同学回答不上来的话,老师就会说“给你三天时间,必须给我背过它!”然而在下课经常跟我们开开玩笑,我们班主任是一个在学习上对我们特别严厉;在课下跟我们是朋友的老师。

“北虏怀亭障,闻屯千里师。”老师让我们在考场上认真应试、仔细答题、牢守纪律;让我们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让我们在校园的小径上,看到地上有纸屑果壳,能够毫不犹豫地将它们拾起来……

铃声的悦耳,鲜花美丽都是有限的,只有我的祝福永恒永远永远祝福您——给我们智慧之泉的老师。

青岛广雅中学八年级四班 王洪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