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我心目中的天使

2020-09-09 12:27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感恩老师,给我无限的前途和光明,让我的未来光明一片。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这句话的意思是:河流中饮水时,会想起这水的源头,学有所成时,会感念我的恩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感恩老师,给我顽强的翅膀,让我飞向知识的天空;感恩老师,给我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让我得到了一生中最大的财富—知识;感恩老师,给我无限的前途和光明,让我的未来光明一片。

老师这个职业,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他们是天使,给我们的未来带来无限的希望。我心目中的天使是我的初中班主任,刚入学时我在学生礼堂第一次看到了我的班主任,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温柔,气质高雅。她戴着眼镜穿着长裙,个不高,长长的头发,温文尔雅,和我听到的小道消息说老班很凶,完全不一样。当我们坐在教室,听老师介绍自己是优秀教师,还出过书,还有那么多的头衔时,我被她的个人魅力完全折服了。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初中和小学的区别,告诉我们注意事项,大大小小事无巨细都考虑到了,是那么细心,让我们这些刚上初中的孩子不在茫然,不在害怕能快速的适应初中生活。

老师在课下,俨然又是我们的朋友,陪我们聊天,陪我们开怀大笑,像个孩子。上课了,马上又换了副“面孔”非常严厉,教课认真不光讲课本知识还能引申出小故事让我们都能听懂,连背地图这么枯燥的事都变的有趣味,谁回答问题好老师还毫不吝啬的表扬我们。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刚上初一时在陌生的环境不愿和老师同学交流,老师并没有在我回答问题时因为声音太小不自信而责怪我,而是经常叫我起来回答问题锻炼我,并用眼神鼓励我,并在期末评语中给我留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你很优秀,如果你把你的实力用语言告诉大家,那就更好了。”到现在我都记得这句话并努力去实现,现在的我自信而又开朗离不开班长任对我的帮助。

责任心是老师这个称呼的灵魂,真正的热爱这个工作,热爱学生,有责任心才能受到学生的爱戴,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一视同仁,把调皮的学生变的爱学习,把优秀的学生变得更优秀,这就是老师这个职业赋予的意义。老师,我感谢您,让我更了解这个伟大的职业,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您是一支蜡烛,牺牲自己照亮我们;您是一把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您就是最亮的那颗星。      

青岛广雅中学

八年级四班

王瑜柔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