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师恩难忘

2020-09-09 11: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现在我已经上了初中,升入了初二,虽然也遇到了许多老师,但是却依然记着这位老师——我们五年级时新换的班主任高老师

一转眼便到了金秋九月,这个月是属于教师的。每当9月将至,我都忍不住会想起和各位老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那是一个令我记忆犹深的一天,是我们五年级报到的日子。在军训时,我就曾经见过我的班主任,她只和我们说了一句话:“别人都说老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但我和你们的关系没有友,只有良师。”当时,这句话给我吓个够呛,甚至还在心底默默埋怨学校怎么给我安排了一个这么凶的班主任,可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班主任并不是我想的那个样子。

报到的那一天,我坐着公交车前往学校。心里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期待着踏入教室的那一步。可无奈,公交车才走到一半路程,就一动不动了。我焦急地望着前方,希望它能快点行驶。但公交车仿佛是在跟我作对,任凭司机怎么启动引擎,它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巍峨不动。我只能迅速跑下车,飞奔到学核。我跑得气喘吁吁,累得满身大汗。突然,我感到肚子里一阵咆哮,紧接着就是无法言喻的痛,我蹲了下来,眼眶中还隐隐含着泪水。

“你怎么了?用不用给你的妈妈打电话?”班主任的声音温柔地传了过来。我艰难地抬起头,看到的是带着温柔笑意的老师,她的眼底也有些焦急。她摸出手机,焦急地给我的妈妈拔打电话。我只隐隐听到了几个字眼,她便把我扶起来,往学校走去。要知道,因为肚子疼得厉害不能动,我压在老师身上,并不轻啊!我还比老师高出一些呢!可她却直接把我“连拖带拽”地带到了办公室。把我放下后,她并没有闲着,给我灌了暖水袋、倒热水,又帮我配齐了新书,在我带的记事本上一条一条记上开学要注意的事项,做好这些以后,我看到老师的额头沁出了汗珠。

我回到家后,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生机勃勃”。教师节那天,我带着礼物特地去感谢老师,她却挂着明媚的笑意,摸摸我的头说:“傻孩子,我是老师啊,你身体好了就好,老师不用你的礼物的。”在那一刻,我记住了她的笑脸,记住了她的声音,记住了她的温柔。

现在我已经上了初中,升入了初二,虽然也遇到了许多老师,但是却依然记着这位老师——我们五年级时新换的班主任高老师。可能她的课并没有我们现在的语文老师讲得那么吸引人,可能她也没有我们现在的数学老师长得漂亮,但是在我心中,她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女老师。

青岛广雅中学八年级一班 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