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感恩老师

2020-09-08 11:16

摘要: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怀感恩之心,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该是愉快积极的。”

 


学其成时念吾师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怀感恩之心,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该是愉快积极的。”

悠悠岁月,历历往事,面对朝夕相处的老师,胸中有无限激情在沸腾,心中也有许多话语在跳跃。学习的时光是短暂的,却是美好的,难忘的。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人说老师是园丁,默默无闻,辛勤耕耘,也有人说老师是绿叶,托起花的绚丽和果的甜美。在我心中,您好比一架穿梭机,能带我们穿越历史长河;您好比一把钥匙,能帮我们打开迷惘的心锁,您好比一颗启明星,带领我们走向洒满阳光的天堂, 老师您就像烛光一样照耀着我,当我在黑暗中迷失,一步步将我指引。老师您就像港湾,保护着我。当我在角落里悲伤, 一点点给予我温暖。老师像园丁,栽培着我。当我逐渐枯萎时,一次次为我浇水施肥。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学习的路上,一直有个人陪在我身边,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比我们起得更早,监督我们早自习背书,晚上她还在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她叮嘱我们天气冷了,多穿衣服,会告诉我们明天的天气状况,少喝碳酸饮料,下课玩要时,注意安全,不要不吃早饭,放学时叮嘱我们路上注意安全,平安到家……无论什么时候,有多大的困难,她永远在我们身边,给予支持帮助,陪我们度过这些艰难。

老师,缕缕白发见证了您的付出,丝丝皱纹目睹了您辛勤的哺育。我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摆脱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老师,相信“今朝辛勤耕耘无人晓,来日遍地桃李天下知”,我们将飞往更蓝的天空,留下朵朵白云来寄托我们的寸草心。

青岛六十七中 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