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平凡的岗位你是最亮的星

2020-09-08 11:14

摘要:我敬爱每一位老师,他们热爱教育,活力教学,严谨的课堂和朴实的外表之下更有一颗关爱学生温暖的心。青岛六十七中“让每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也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六十七中的老师也是切切实实着做着“有温度的教育”。

 


学其成时念吾师  我敬爱每一位老师,他们热爱教育,活力教学,严谨的课堂和朴实的外表之下更有一颗关爱学生温暖的心。青岛六十七中“让每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也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六十七中的老师也是切切实实着做着“有温度的教育”。

在此我想感恩我高一三班的班主任,也是我高一的物理老师——张辉老师。依稀记着高一新生军训时,张辉老师刚生完二胎不久,紧接着参加了高一军训。她全面细心照顾到了每一位同学——“军训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多喝水多吃饭。”“不舒服的话跟我说一声”……这些话常常在耳边响起,辛苦的军训中这些话给予了同学们很多的力量。

开学之后,张辉老师迅速开了班会,有条不紊地安排好了班级管理相关方面的事情,给予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机会。我有幸竞选上了班级生活委员这一职务,主要的任务是收取饭费。刚开始时,我也会出现失误。一次饭费统计错误,正值考试,是张辉老师拿表挨个去考场核对吃饭人员,待我考完试,她迈着碎步快走,看到我后,风风火火跑来又重重拍了拍我的肩膀,气喘吁吁地说:“下次千万要注意啊!”并未有指责和不满,而是激励我、提醒我改正错误,让我愧疚之余还有着深深的感动。

张辉老师身为班主任,我们早自习晚自习时总能看到她的身影,仿佛高一学期她时时刻刻都陪伴着我们。就连课间的时候她也会观察我们的学习状况,提醒我们“洗把脸清醒清醒好上下一节课”,积极督促着我们学习,时不时来一段振奋人心的打气加油。身为物理老师,课堂上她“手舞足蹈”,热情讲课,课下也积极解决同学们的疑难困惑,让我们对物理学科也有了学习兴趣。总之,张辉老师真得很暖很棒,我们都很喜欢她。

感恩张辉老师,感恩她的教学,感恩她带来的温暖与感动,在她的指引下我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她的督促也时常在我耳边回响。记忆很深刻,感情很深厚。希望她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时间虽短暂,却让我留下了与高一三班美好的回忆。再次感恩!

高二七班 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