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学习之路上的灯塔,老师

2020-09-08 11:13

摘要:老师如同一座灯塔,照亮着学生前进的道路,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促进着学生的成长,教师闪烁着自己耀眼的光辉,引导学生扬帆起航,为学生们指引着方向,学习的海洋上弥漫着迷雾,这束耀眼的光驱散了迷雾,驱散了我们心中的迷茫。

 


学其成时念吾师  老师如同一座灯塔,照亮着学生前进的道路,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促进着学生的成长,教师闪烁着自己耀眼的光辉,引导学生扬帆起航,为学生们指引着方向,学习的海洋上弥漫着迷雾,这束耀眼的光驱散了迷雾,驱散了我们心中的迷茫。

老师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拼搏,眼中全是望子成龙、望子成凤的期望。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种理念展现了老师们的责任感,奋斗在岗位上,无怨无悔,即使每一次的考试都不理想,即使每一次考试老师总是重复着对我们的责备,但更多的还是鼓励。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严格的教学,认真的言语,温柔的眼光,都是多年的栽培。教育变成了养料,滋润着我们的成长,老师就像一位手上满是泥土的园丁,眼中的那束目光,充满了希望,我们的未来就是老师所能收到最好的礼物,一颗颗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同时,园丁的嘴角也会上扬出满意的角度。

在生物学上,老师和学生就像根瘤菌和大豆一样,共生的关系,互相协助,互相生存,是彼此必不可少的成分,提高了彼此的效率。老师如同太阳一般在天空中,便可以驱散阴霾,充满压力的学习时光,瞬间变得轻松,那种疲惫感在老师的体谅和温柔的言语中消散如烟。教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他在寒冬给你温暖,他在炎夏给你带来清凉。只有学会感恩师恩,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学生,不负老师的栽培,不负老师的期望。

青岛第六十七中 于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