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平凡的岗位你是最亮的星

2020-09-08 11:12

摘要:初中三年匆匆而过,来不及回首,来不及怀念,就已说了再见,现在的我已升入高中,忆及过往三年,心中感慨无限。

 


学其成时念吾师  初中三年匆匆而过,来不及回首,来不及怀念,就已说了再见,现在的我已升入高中,忆及过往三年,心中感慨无限。

初一时的我,遇到了一个十分偏爱我的老师——数学刘老师,她是我们学校最老的教师之一。每每见到我时,她总是露出暖心的笑容,讲话时语气十分温柔且耐心,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奶奶。

她对我的温柔与偏爱让我一个擅长文科的女生对数学充满了兴趣,我不负她的期望,考出了优秀的名次,更让我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对数学充满了兴趣,我渐渐发现数学的魅力,解出一个动点题的畅快,接触一个几何题的自豪,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无比感谢刘老师在数学上对我的引领。

中考时,我出考场的时候就知道数学没有考好,有些灰心,但是我忆起中考前,已经不教我两年时的刘老师在她职业生涯结束前夕对我的中考祝福,我就知道,我还有机会,我还有能力,我还有一份能把数学学好的心。

虽然一个人不可以因为讨厌一个老师而不学一个科目,但是,却可以因为一个老师热爱一个科目。虽然我已升入高中,虽然我教师节无法见到刘老师,对她表示我的感谢,但是,我还是想对刘老师说:“谢谢您,让我发现了数学的魅力,让我对数学无比热爱,更要感谢您对我的喜爱与祝福,虽然我中考的成绩不算好,但我会努力在高考中,让我的数学成绩出彩。”

青岛第六十七中高一三班 付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