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老师,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2020-09-08 11:11

摘要: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极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参天的大树,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学其成时念吾师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极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参天的大树,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教师节,一个感恩的节日。我们要学会感恩,勿忘师恩。小时候,我们大多是害怕老师的。因为他们很严厉,我们只要做错一丝一毫,他们都会惩罚我们,让我们下次不敢再犯。长大了,我们敬佩老师,因为他们总是把过多的精力都放在我们学生身上,疏忽了自己的儿女和父母。他们是我们的老师,但同时他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当他们的家人生病住院时,他们仍会出现在课堂上,即使满心牵挂,他们依旧会如平时一般耐心的给我们讲课。为了我们,他们牺牲的太多,这份恩情值得我们终身铭记。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而老师教育我们如何把我们的生命赋予更多意义!俗话说师恩如山,温和厚重;师恩如水,绵延悠长。同样,学生之于老师也有非一般的意义,便似叶枝于根,果之于花。

春天走了,秋天来,我们慢慢地懂事。风吹白你的青丝,是你讲过的句子。春天走了,秋天来,你们慢慢地欣慰。我不再是让你操心的孩子,对于你的爱你从不解释,我不再是让你操心的孩子,却看到你的眼中涌出幸福的潮湿。

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们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金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