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感念师情

2020-09-08 11:05

摘要:秋至,半空中的飞叶飘然起舞,引发了我无限遐想。这些落叶曾在暖春给人们带来生机与希望,曾在盛夏为人们遮挡似火的骄阳。在金秋,它们却选择了默默地离开。这不正如耕耘了一生,奉献了一生的老师吗?

学其成时念吾师  秋至,半空中的飞叶飘然起舞,引发了我无限遐想。这些落叶曾在暖春给人们带来生机与希望,曾在盛夏为人们遮挡似火的骄阳。在金秋,它们却选择了默默地离开。这不正如耕耘了一生,奉献了一生的老师吗?

或许,这就是“教师”二字的含义吧。捧花,踏叶,迎风,感师恩……犹记得牙牙学语时,父母是我的启蒙老师,他们带领我打开探索未知世界的大门;蹒跚学步时,窝在哭闹中开始磕磕绊绊的幼儿园生活,老师用她的温柔消除了我对陌生环境的恐惧;当我垂髫时,带着未知与好奇步入小学的大门,老师用丰富知识让我明白大千世界的真善美;在我豆蔻年华时,初中老师孜孜不倦地用宝石般璀璨的知识带领我领略神奇的宇宙万物,在老师理性思维的引导下,我平稳地度过了叛逆的青春期。

人生路上,我心里藏着一株康乃馨。黑暗的夜,我身边有一根红烛。

教师节,我感念师情。

高二四班 李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