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致敬教师

2020-09-08 11:03

摘要: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尊师重道的传统,譬如程门立雪、子贡结庐、张良拜师等,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

 

学其成时念吾师  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尊师重道的传统,譬如程门立雪、子贡结庐、张良拜师等,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

韩愈在《师说》中提到过:“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在我们的一生中对我们影响很大,他们不仅要教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教我们如何做人。 

对我影响很大的第一位老师是初中的一位数学老师,以前我的性格比较内向,说话很小声,不敢很多人面前说话,可能是老师看出了我这一缺点,她经常叫我上讲台做题讲题,每次上她的课我都心惊胆战,经过了三年的历练,我的数学成绩一直还不错,我也渐渐敢在很多人面前说话了。第二位是高中物理老师,初中物理就不是很好的我,高中学的一直有点吃力,我常常想放弃物理,但老师一直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经常鼓励我,为了不辜负老师,不辜负自己,我也要好好学。第三位是高中第一任班主任孙老师,她是个细心、认真负责的老师,可能是老师长得像我闺蜜的妈妈,我对她有莫名的亲切感,虽然说老师总是看监控,观察我们的一举一动,但我知道老师是为我们好,有一次我有点困,自习课趴在桌子上,下课后老师来找我,以为我头不舒服,我顿时既羞愧又感动。即便老师对我们这样好,有些同学依旧不珍惜,惹老师生气,最终导致老师不想当班主任了。在这里,我想对老师说:对不起,谢谢您。

所以当我们功成名就的时候,一定要感激自己的老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是他们倾尽毕生心血,把学到的精华全部传授给我们,他们在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将一棵棵小树苗培育成了参天大树,如果说我们是国家的希望,那他们就是国家的功臣。

青岛第六十七中学高二(6)班 任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