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感念师恩

2020-09-08 10:54

摘要: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平凡却伟大,拼尽岁月繁华,他们与我并无丝毫血缘关系,但他们却处处为我着想,也许除了父母,他们是唯一愿意把毕生所学都传授于我的人。徐老师,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学其成时念吾师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平凡却伟大,拼尽岁月繁华,他们与我并无丝毫血缘关系,但他们却处处为我着想,也许除了父母,他们是唯一愿意把毕生所学都传授的人。徐老师,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可能最恰当的形容。忘不了一遍又一遍耐心教我不会题目,忘不了在我伤心难过时给我的暖心安慰,忘不了我与闲聊时的开心,忘不了在考试前给我的加油和鼓励,忘不了在我生病难受时你对我的照顾。如今,这一切变成了过去,而这一切都深深烙印在我的内心,我不能忘记这点点滴滴。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就是考试成绩出来以后找我的谈话,那次我的成绩下滑非常大,在班里分析完成绩以后,把我叫了出去,当时我的心里害怕极了,肯定要好好说我一顿,问我为什么下降这么严重,我忐忑不安走出去,这几步路我走很缓慢,就好像是为了将“死亡的期限”拉长一样。出来以后我才发现,并不是要劈头盖脸说我一顿,而是询问我的情况,是不是有什么压力,倾听我的问题,帮我出主意,告诉我该怎么办,在最后还给了我一个微笑,那个微笑我至今都铭记着,它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刚被成绩打击的内心。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有幸遇见了!三点一线的普通校园生活因为有了的陪伴,而变得格外多姿多彩。虽然我们没有任何亲戚关系,我也只是许许多多学生中的一个,但是,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也许,已经数都数不清了!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您,而是遇见了您让我有了这段美好的时光。遇见您,是我最大的幸运!您和我相伴的日子,阳光灿烂,水波温柔。

在这感恩的节日里,请允许我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老师,您辛苦啦。

高二6班 孙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