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和北斗科技大咖同行 青岛实验学校新学期“攀高峰”

2020-09-01 09:15

摘要:展开翅膀,与青春同行,2020年8月31日,青岛实验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以展·翼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开学典礼共分为开学典礼仪式、神奇博物馆探馆活动以及 “十四岁成长礼”三个环节,用不同形式的教育旋律,为孩子们奏响开学第一课的乐章。

青报教育在线讯  展开翅膀,与青春同行,2020年8月31日,青岛实验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以展·翼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开学典礼共分为开学典礼仪式、神奇博物馆探馆活动以及 “十四岁成长礼”三个环节,用不同形式的教育旋律,为孩子们奏响开学第一课的乐章。

在开学典礼仪式上,19名考入青岛中学高中部的九年级学生为弟弟妹妹们送来了暖心的寄语视频,爱上一所学校,可能爱它的风格建筑,也可能是温柔可亲的师长或同伴,在几位毕业生代表的激励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实学子成为志存高远、诚信感恩、生命丰盈的人,他们秉持青实精神,带着学校赋予的力量,一路披荆斩棘,逐梦远方。

伴随着浓浓的温情,本次典礼上的神秘嘉宾北斗科技大咖——刘杨斌先生闪亮登场。长期从事北斗系统相关建设工作的他,曾作为团队主要成员参与完成了国内首个低轨卫星的北斗信号增强技术实验,该项目同时获得2018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在演讲中,他通过讲述卫星发射前的故事,传递给大家航天事业零容错率的精神信仰和与青春同行跟时间赛跑的无畏追求。在演讲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够有自己的梦想有责任有担当,在了解航天事业的过程中,培养自己踏实严谨、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美好品质,在艰苦探索的过程中,收获成功、收获进步。

随后的探星博物馆的参观中,刘杨斌先生深感学校课程资源之丰富,叹学校空间设备之完善,留下了“探索、创新、严谨、踏实,寄梦星空,做一个新时代航天的追梦人”的美好寄语。

北斗闪耀,刘杨斌先生他的梦想与中国航天事业紧紧交织在一起,通过他的演讲,我们能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心,我们为中国航天事业点赞,也为不断探索的科学家创新精神点赞。

心中有尺,行事有度,十四岁,一个从少年跨入青年的年纪,一个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年纪,在十四岁成人礼上,不管是张秀凯同学带着些许疑惑的青春序言,还是高山流水同学的母亲关于讲述她自己的成长历程,这些都让我们明白成长或多或少会带来些烦恼,但成长的路上永远没有捷径,唯有不断进取、不断奋斗才能收获更美好的未来。

十四岁成长礼袋是学校送给全体九年级同学开启人生一个重要篇章的美好祝愿。尺子代表规则,希望孩子们能够确立起自我成长的行事准则;徽章代表身份,希望孩子们能够践行青实精神,将诚信与爱融入生命的历程,不断探索自己的未知可能。

致敬青春、致敬成长,带有每个学生姓名的大蛋糕也是成长礼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甜甜的蛋糕,暖暖的爱意,让幸福充斥在同学们的心里。

行成长之思,梦未来之路。新学期,是另一段航程的开始,是下一个奋斗的起点。正如高仁辉校长对全体同学的寄语所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珠峰”,青实少年,当热情的拥抱青春年华,释放未来的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