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阅读 阳光 担当” 青岛滨海学校校长新学期寄语

2020-09-01 05: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在这暑气渐消、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首先我代表学校向新加入滨海大家庭的同学们、老师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年最美好的问候!秋天,菊花绽放,硕果飘香,我们在此刻收获,也在此刻孕育新的梦想。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在这暑气渐消、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首先我代表学校向新加入滨海大家庭的同学们、老师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年最美好的问候!秋天,菊花绽放,硕果飘香,我们在此刻收获,也在此刻孕育新的梦想。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我们秉承"四视”工作理念,以“四有”品质,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学校荣获了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三星级阳光校园、青岛市绿色学校、青岛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等荣誉称号,尤其我们滨海第一届的毕业生,在2020年的中考中捷报频传,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赞誉。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的光荣,是全校师生辛勤耕耘的结果。

新学期相见校园,所有的老师、所有的同学,都在彼此问好,微笑致意,每一个置身其中的我们,感受到的都是开学最好的样子!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同学们、老师们由着这份美好出发,新学期为自己定一个自我发展的新目标,让新学期里的自己更加自律,更加优秀。

我们常说,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每一个新的目标都意味着新的挑战,但也预示着新的成长。就像泉水要经历鹅卵石的撞击,才会奏出清灵的乐曲一样,我们只有经历了汗水的洗礼,才能拥有奔向梦想的勇气。

同学们,今天我有三个“学会”送给你们,希望每一个“学会”都能够成为你们的良师益友:

学会阅读,让读书成为乐趣。

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读一本好书,就是跟一个伟大的人对话。 读书,也是我们培育滨海学子、打造滨海气质最基本、最有效的方式和方法。所以希望同学们,学会阅读,让读书成为乐趣,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陶冶情操、滋润心灵,厚积成长。

学会相处,让阳光洒满心底。

回到校园,相处最多的就是身边的师长与同伴儿。用微笑与尊重去迎接每一位遇到的同学与老师,和风细雨、诚挚交流,你会惊喜地发现,自己将变得更加从容与快乐!所以希望同学们,用微笑学会相处,用尊重学会相处,让阳光每天洒满心底。

三、学会担当,让责任铸就成长。

今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虽不曾经历腥风血雨,但我们不能忘记先辈们的浴血奋战、不能忘记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更不能忘记国家的强盛,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之奋斗。所以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家国信念,从身边事儿做起,学会担当,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同学们、老师们, 一粒种子努力冲破土壤,是为了沐浴阳光;一只雄鹰奋力展翅,是为了搏击长空;一艘航船乘风破浪,是为了到达彼岸!新学期新挑战,挑战面前,有信念导航,有意志作桨,用实干前行,我们的滨海校园就一定会更具实力、更具魅力!

加油吧,新学期!加油吧,全体滨海人!谢谢大家!

青岛滨海学校校长 赵春燕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