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知识讲座、应急演练、主题班会……青大附中全员参与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8-31 20: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31日,开学第一天,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天山校区)的同学们早早在操场集合,迎来了本学期的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31日,开学第一天,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天山校区)的同学们早早在操场集合,迎来了本学期的开学典礼。

典礼上,校长张凤瑛在致辞中对师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为同学们迎接新学期注入了新动力。

典礼之外,学校还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前一天的学生报到日,学校两校区分别由刘春和刘福学两位校医统一进行讲授传染病防控的知识讲座,培训传染病防护技能。

晨午检演练、课间演练、午餐演练、课堂应急演练……各班还组织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日常学习生活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习,提高了学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学生报道后,各班班主任通过秋季开学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一日常规教育,让学生熟知在校一日行为规范,学习防疫知识,做好防护,学会应急处置。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通过开学的常规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

此外,各班还组织了《牢记安全第一,好习惯伴我行》主题班会,积极宣传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制度认同,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