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京路小学:重温老校红色故事,北小学子用奋斗筑梦新学期

2020-08-31 19:09

摘要:秋意渐起书香浓,北小学子启新程。8月31日,青岛北京路小学举行“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暨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这所百年老校的故事,让红色精神激励队员们奋勇前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意渐起书香浓,北小学子启新程。8月31日,青岛北京路小学举行“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暨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这所百年老校的故事,让红色精神激励队员们奋勇前行。

北京路小学校长陈蔚和学校干部教师一早便来到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为同学们点赞新学期。孩子们扬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定格美丽的瞬间,以此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今年学校迎来了81名优秀的一年级新生,他们是北小的新鲜血液,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活力与希望,孩子们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绍,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新学期有四位老师加入了北小大家庭中,她们将与北小的孩子们牵手快乐前行。

开学典礼上,学校特别邀请了优秀家长代表一同参与升旗仪式,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队员们纷纷行队礼,向祖国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教师孙奕带领全校师生重温老校故事,铭记优秀、光荣的革命传统,也激励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开学典礼后,各班组织开学第一课《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观看视频回顾抗战历程,引导队员铭记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同时,班主任带领学生了解国旗、国歌、国徽相关历史以及精神内涵,号召广大队员们要依法维护、爱护国旗、国徽、国歌。

新学期,校长陈蔚寄语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向榜样学习,不断进取,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新学期,新起点,相信在全体师生、家长的共同协作下,北京路小学的发展也将掀开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