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68中:开学典礼颁奖鼓士气,校长面对新生“掏心窝”

2020-08-31 18: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30日,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2020-2021年度开学典礼同时还是颁奖典礼,校长颁奖鼓士气,用荣誉点亮新学年,让学生饱含期待冲刺新学年。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30日,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2020-2021年度开学典礼同时还是颁奖典礼,校长颁奖鼓士气,用荣誉点亮新学年,让学生饱含期待冲刺新学年。

开学典礼在六十八中学校礼堂举行,典礼上颁发了2018级和2019级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2019-2020第二学期常规管理优胜班集体、校级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决定,以实际行动为新生树模范,鼓舞新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抓住了高一就抓住了高中”、“抓住了高二就抓住了高考”、“抓住了高三就抓住了人生”,现场,六十八中校长翟召东连用三个“抓住”分别向三个级部提出期许。

校长掏心窝的教诲,让在场新生备受鼓舞,高一新生代表石家麒表示,自己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高中生活,并号召2020级的新同学和身边的六十八中人一起出发,去聆听、去求索、去磨练、去拼搏,在六十八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六十八中相关负责人江通介绍,此前,该校已为2020级高一新生特别“加菜”,组织完成新生入学培训,引导其形成学习和生活中的优良习惯。“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品格、品格决定命运”,江通从学生未来三年学习规划出发,针对日常行为规范管理、时间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为全体新生提出建议,让新生在入学后有意识培养优良习惯养成,快速适应高中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