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校长、老师出门迎新娃,抹去眼泪带你回“家”

2020-08-31 17:57

摘要:“老师的心像妈妈的心,一样慈祥一样亲,老师的爱像妈妈的爱,一样温暖一样真......”8月31日,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校长、老师在校门口满心欢喜地迎接一年级新生和同学们的到来,对于一年级小豆豆们来说,老师就像母亲一样,轻柔地拭去刚刚走出家门的自己脸上因手足无措淌下的泪水,将自己拥入“新家”温暖的怀抱。

青报教育在线讯  “老师的心像妈妈的心,一样慈祥一样亲,老师的爱像妈妈的爱,一样温暖一样真......”8月31日,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校长、老师在校门口满心欢喜地迎接一年级新生和同学们的到来,对于一年级小豆豆们来说,老师就像母亲一样,轻柔地拭去他们脸上不安的泪水,将他们拥入“新家”温暖的怀抱。

开学的第一天,带好口罩好、量好体温,进入校园,同学们拎着大包小包,迈着轻快的步伐,往“家里”张罗东西。

待全员准时准点到齐后,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小小少先队员们挺直身板、行标准的少先队礼,迎接升旗仪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希望同学们不负于这个时代给予的机会,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崂山区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的开学致辞点燃师生们的心。崔校长表示育才学校7年来稳扎稳打,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寄语同学们,不忘民族英雄,在宁静中笃学砥砺的同时,抓住时代的契机。

优秀教师代表伞晓锋老师,借在开学典礼的“东风”,代表全体教师对新学期的同学们表示了期许,砥砺同学们要时刻以小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代表全体教师宣誓,将秉承我校校训 ,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

听了校长的要求,老师的期望,优秀学生代表五年级一班王紫璐和一年级一班新生代表王怡然表达了新学期的决心——学海无涯,不负韶华,学会感恩,不忘初心,勤俭节约,珍惜生活。同学们的一席话让老师放心的同时,表现了小小少年,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小学生的决心。全体小同学们拳拳童心,用嘹亮地呼出崂山区育才学校“责任、爱心、创新、卓越”的校训。

午饭时间, 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的孩子受到了学校特别的关注,孙颖副校长特意赶到一年级新生班里,看一看一年级小豆豆们的午餐情况,细心地给每一位小豆豆盛饭、分粥,有多少位小豆豆,孙副校长就弯了多少次腰,“小心”“别烫着”是孙副校长中午说的最多的话。孙副校长说,一年级的新同学们刚刚来到“新家”,多少会有一些紧张,作为老师,我们要做的是让小豆豆们在这里看到校园的美丽,让他们感受到同学们的友善和家的温暖,尽快的适应小学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