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琴岛学校:爱国旋律唱响新学期,琴岛学子昂扬进取启新程

2020-08-31 16:52

摘要:8月31日,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开展“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爱国主题教育线上开展主题班队会,结合科学防疫知识“云课堂”、实地演练,引导学生发扬优秀革命传统,将遵守规则、扎实学习化作爱国行动体现,坚定理想信念。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31日,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开展“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爱国主题教育线上开展主题班队会,结合科学防疫知识“云课堂”、实地演练,引导学生发扬优秀革命传统,将遵守规则、扎实学习化作爱国行动体现,坚定理想信念。

学校历史老师精心制作微课,借助网上“E课堂”讲授给学生们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让学生们更加亲切直观地体会灾难面前中国人民顽强不屈英勇抗战的精神,爱国热情不断高涨。通过“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视频,学生们在了解现代中国“世界之最”的基础上,感受中国进步发展之强大,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而现场互动交流中,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报国之心。此时此刻嘹亮的国歌声再次响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线上的“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仪式,场面让人动容。

在防疫·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卫生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科学防疫知识“云课堂”,让学生结合学校安全·防疫演练视频的学习,对于加强个人防护,注意校园安全等有了更高的认识,培养学生紧绷“安全弦”意识。

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契机,学校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知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树立起“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家国意识。学生们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理解的基础上内化于心,强化文明实践养成并以此为准绳约束自己行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学期,新开始,琴岛梦想的蓝图更待描绘,美好的未来属于琴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