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新起点筑梦青春 青岛商务学子新征程扬帆启航

2020-08-31 16:42

摘要:新起点筑梦青春 青岛商务学子新征程扬帆启航

青报教育在线讯 夏去秋来,秋高气爽,八月的校园青春涌动、感动汇聚。8月30日上午,青岛商务学校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曲可夫,副校长刘刚、马素美,工会主席方文及全体师生参加。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们庄严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爱国情怀,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青岛商务学校师生团结一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各项工作取得可长足发展。副校长马素美、工会主席方文分别宣读两校区《关于对先进班级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再创佳绩,以更好的学习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教师代表王晓青、许耀光的发言说出了全体商务人的心声:敬业笃行圆好梦,志存高远再出发,在新学期里,进一步强化家国情怀和意识教育,以滋兰树惠的激情与智慧,以厚积薄发的底蕴与胸襟,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情怀的教师,把昨日的辉煌化作前进的动力,立足讲台,以严格认真的工作作风、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向课堂要效率、要质量,力争在新的学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生代表18级普职融通班的韩琳琳同学说,当你为自己的未来踏踏实实努力时,那些你从未见过的风景,那些你以为遇不到的人,你想要的一切,正一步步向你走来;团委纪检委员马双燕同学勉励大家要坚持全面发展,养成勤于学习、乐于思考的好习惯,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奋发向上,争取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团委组织委员仇晓兰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同学进行新学期宣誓。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最后,校长曲可夫在典礼上讲话,首先他向刚刚踏入商务校门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希望商务学校的学生都是心怀敬畏、不丢信仰的学生。希望商务学校的学生在读书中学会做人,做人时懂得规则,在规则中懂得敬畏,在敬畏中不负人生。

伴随着校长曲可夫激励的话语“唯努力者进,唯奋斗者强;对未来真正的慷慨就是把一切奉献给现在,当你足够好了,足够优秀了,世界就是明亮的”,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新起点筑梦青春,新征程扬帆启航,同学们必将铭记初心,砥砺前行,用的实际行动续写商务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通讯员:臧雪、王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