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十七中:新录取通知书设计者亮相开学典礼,快闪合唱校歌共筑《风华十七中》

2020-08-31 16: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30日下午15时30分,青岛十七中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敦行楼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当天,新生们不仅从一代又一代十七人那里了解到了学校的变迁,更有幸看到了为他们设计“网红”录取通知书的学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30日下午15时30分,青岛十七中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敦行楼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当天,新生们不仅从一代又一代十七人那里了解到了学校的变迁,更有幸看到了为他们设计“网红”录取通知书的学长。

当天下午,学校校长安伯贞、党总支副书记刘绚绮、副校长王世柱、沈巧妮,工会主席张群及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因疫情防控和场地要求,部分学生在教室观看开学典礼现场直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高三(2)班尹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首先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学校经历了许多变迁,就如最近的改扩建工程,或许有人会觉得吵闹,可是若你全神贯注,被一个个公式的美妙所吸引,那这点外在的声音也不算什么了。当下的我们正见证着十七的变迁,我们是见证了历史的一批人,相信在未来,在同学会上,我们定会彼此敬酒,笑谈这份回忆。”

高一(14)班班主任毛淑艳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新学期对同学的期望:“有志者,事竟成。理想的高度决定了你们未来的高度。雄鹰只有在高空中才能展翅翱翔,猛虎只有在深山中才能成为百兽之王。你们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其次,你们要脚踏实,于丹说过‘人生的每一步路都是要用脚丈量的。’实现理想的路更是如此,脚踏实地才能绽放光彩,才能化身传奇,才能成就卓越。”

青岛十七中自建校以来,一路走过了风风雨雨,历经了无数精彩与辉煌。时代在进步,我们的学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代又一代十七人辛勤的耕耘才有了我们现在的成绩。教师代表付敏、王静、李杰和学生代表李洪悦分别作为讲述者,从不同角度讲述与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工幼儿园”“小红楼”等属于老一辈十七人的记忆引起了很多老师的共鸣与感动。正如付敏老师所说:“唯有努力,不负韶华!”“尚美厚德、励学敦行”,十七中的明天必定更加美好!

2020级高一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设计一度刷爆了朋友圈,它的设计者2020届毕业生卲泓晔和参与通知书设计的2014届毕业生潘新宇也来到了开学典礼现场,安校长亲自为他们颁奖。卲泓晔现场介绍了他的设计理念,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一份最贴心的嘱咐。

党总支副书记刘绚绮宣读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学金表彰决定》,副校长王世柱和工会主席张群为各班学生代表颁奖。

杜闻峥老师带领合唱团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快闪节目——合唱校歌《风华十七中》,全场涌动的五星红旗令人振奋激昂,高举的“最美十七、弦歌不已”八个大字在悠扬嘹亮的歌声中让人沸腾,掀起了全场高潮。

最后,安伯贞校长发表了新学期寄语,新学期、新学年,安校长向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十七人做人要有梦想。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其次,要养成良好的品质。细节决定成败,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特色优质办学之路,立足“高品位、高质量、创一流”的工作目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助力学生发展,共建和谐校园。习惯决定未来;最后,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用心工作,用情工作。

文/17中学生记者团 王云秀  唐雅丽  图/乔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