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关键词寄语新学年 宁学子汲取成长力量

2020-08-31 16: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校长的关键词寄语 开启宁学子新学年

青报教育在线讯 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日,迎来了清爽宜人的秋天;告别了安静沉寂的假期,绿草如茵的校园重现往日的欢声笑语。8月31日早晨,青岛宁夏路小学开启了新学期新生活,同学们很早就在校门口自觉排起整齐的队伍,经过测温等一整套流程后进入到沉寂已久的校园,一时间学校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假期的调整让宁学子们整装待发,同学们齐聚宁学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成长力量”新学期开学典礼。新的学年宁学园大家庭中增添了许多可爱的笑脸,在他们脸上我们看到了稚气和朝气,在他们脸上我们看到了幸福和希望,一年级新同学在全体热情的掌声欢迎中入场。

担任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升旗手的四位同学来自于假期中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的代表,分别是六年级的周可人、五年级的王语涵、四年级的董瀚泽和曲轶凡,“能够担任升旗手非常开心和自豪,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也感谢成长中拼搏的自己,能够在帆船训练营中脱颖而出并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我平时的刻苦训练,希望自己不要骄傲,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王语涵告诉记者。

假期生活虽不能来到学校,但宁学子们并没有放松,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劳动促成长,用行动践文明,获得茁壮成长的力量。三、四、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在舞台上展示汇报了他们丰富多彩的暑假实践生活。

四年级一班的班主任李晓雪老师在台下也难掩激动的心情,通过手机的录像功能,记录下了孩子们成长蜕变的光影。“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更应该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融入血液,根植于心,成为勠力前行的不竭动力。相信在同学们在新学期里,会以此为养分,继续茁壮成长。”李老师介绍说。

每年在新的学年,作为宁学园掌舵人的焉永红校长都会送给宁学子们几个关键词,希望孩子们能在生活这本大教科书中汲取到更多的力量,能感受美好生活的同时,能多一份努力多一些实践。

“热爱生命、传承文化、勤俭节约、勤奋好学”是今年的关键词,“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但仍旧不能放松,希望孩子们能在学校和主管部门的要求下做好科学的防疫,同时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焉校长介绍说,传承文化,“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是国家的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追求和忠诚。希望孩子们都能够以书为伴,通过阅读“红色”书籍汲取成长的力量,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了解革命历史,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做传承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习总书记做出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同学们也要做身体力行的践行者,从“光盘行动”开始,从节约水电、节约粮食……点点滴滴做起,以节约为荣,真正能把这种理念根治于心;勤奋学习是孩子的本职工作,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当下,能够把握好美好时光,全心全意得投入到每天的学习和成长当中,让新学期的充满活力。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