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2中校长、老师送祝福 激励学子望海越山追求卓越

2020-08-31 16:03

摘要: 丹桂飘香金秋月,崭新校园沐朝阳。8月31日上午7点30分,青岛四十二中镇江路校区和延安二路校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共同期许崭新的未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丹桂飘香金秋月,崭新校园沐朝阳。8月31日上午7点30分,青岛四十二中镇江路校区和延安二路校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共同期许崭新的未来。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芳在新学期寄语中对镇江路校区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这是青岛42中迁址镇江路办学以来招收的第二批小学毕业生,也是公民同招教育改革以来的首批新生。她勉励全体干部、教职工通过成就学生,教学相长,从而不断实现自身价值,获得生命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善向美向优发展,在42中这片沃土上驰骋奋进,筑梦未来。

第一篇章丨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有一面红色的旗帜,英雄用鲜血染就!有一种庄严的仪式,值得我们虔诚守望!7点30分,开学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学第一课,从升国旗开始。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向国旗敬礼。

第二篇章丨“追求卓越 励志成才

山可以很高,但是高不过勇于攀登的人。路可以很长,但长不过不停迈动的脚步。鹰击长空,他们志存高远;鱼翔浅底,他们学思至深。为了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勇争先,学校设立了卓越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每学期为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已经成了学校坚持多年的传统,也是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瞩目的重头戏。学校孙尧副校长宣布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七年级奖学金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既达到对获奖的同学给予鼓励和鞭策的目的,也给全体同学树立了榜样,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努力!

第三篇章丨望海越山 向未来出发

七年级一班杨笛瑄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杨笛瑄和大部分七年级同学一样,从青岛四十二中2020年寒假古诗词读写大赛和“山海学院”的冬令营时就与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四十二中精彩纷呈的魔方课程,形式多样的筑梦课程,敬业奉献的教师团队,历年来的优秀学长……梦想的种子早已生根,那就是成为一名四十二中学子,和同学们一起望海越山,追求卓越,同心筑梦,在四十二中这片沃土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延安二路校区“学霸”九年级二班尹懋凯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强调目标和扎实每一天的重要性。

第四篇章丨吹响集结号 教师送祝福

初中三年,总有一位领路人会让你看到前途坦荡、生命有光。他们既是良师,又是益友,陪伴同学们走过春夏秋冬。今天的开学典礼还设立了特别环节:班级的灵魂人物,七八年级17位博雅智慧班主任闪亮登场,送上了他们的新学期祝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老师们的鼓励和祝福下,全体同学斗志昂扬,决心新学期加足马力,勤奋读书,让一起做幸福的追梦人!

延安二路校区九年级级部长杜麒老师引经据典,讲述了许多国内外名人的经典故事,嘱托九年级学子“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坚强,命运自会给你打赏。今天你熬得住多少苦累,未来才担得起多少赞美。”更从生活上嘱咐孩子们爱惜身体,坚持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

第五篇章丨系上蓝丝带 立下新誓言

开学第一天,老师们还提前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同学们,就是代表感恩、鼓励、关怀的蓝丝带。班主任老师为学生们系上代表爱与力量的“蓝丝带”,让整个会场充满着浓浓的温馨气氛。

第六篇章丨同心筑梦 绽放最美的自己

学校孙寿祥副校长呼吁九年级学子们“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分秒必争,向最认真最勤奋的同学看齐,与最优秀最出色的同学竞技,和每一位老师默契配合,向美发展,努力在中考的竞技场上成就人生的理想。”

青岛42中自1963年创办以来,坚持“文化立校、全员育人;课程立校,学行并重”的办学思路,通过以人为本、精致高效的学校管理,精心打造“一轴两翼”学校课程之翼、自主教育之翼,全面提升育人品质。在“崇高尚雅,追求卓越;博雅至美、和合共赢”的校风浸润下,以“望海越山、同心筑梦,绽放最美的自己”为校训,全校教师以爱与责任在“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让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的征途上绽放最美芳华。

新学期,全体师生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敢追求梦想、实现梦想,迈向新的成长台阶,争取更大的作为,实现青岛四十二中这所老校的优质、创新发展。